>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挑战游泳中心想组建团队 领导想包办孙杨忙叫板

2012年09月28日11:0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伦敦奥运会之后,最火的中国体育明星是谁?恐怕刚刚结婚的林丹与孙杨比,也要逊色不少。这不,浙江小伙在全国锦标赛之后再次掀起中国体育界的轩然大波。苦于成名之后的诸多烦恼,孙杨再夺三金之后表态,迫切需要组建自己的团队,以负责打理各项事务,对中心包办模式公开叫板。

  一重门团队要还是不要?

  关于团队一说,其实是在天津大运会期间被抬上风口浪尖的,起因是孙杨与母亲在媒体面前“耍大牌”的行为。不过,关于组建自己的团队一事,孙杨却早就有打算。据孙杨自己透露,组建“杨之队”的想法早在去年世锦赛之后就有,“那时意识到 ,达到高水平之后不能一个人去面对这些。”而奥运会之后承担的诸多“罪名”,更是让他认识到有一个团队协助的重要性 ,“这一个月,我发现自己确实有很多不足,确实需要一个团队或者一些专业的人来帮助我,保证我正常训练。又要比赛,又要分心这些事,对我来说是有一点点影响,我不希望这些影响到训练。”

  与此同时,在媒体眼里,孙杨的父母成了“保姆”、“代言人”、“经纪人”的代名词。孙杨本人表示,如果没有父母在场,自己在比赛后都难的走出赛场。从孙杨的立场来说,组建团队,真的是火烧眉毛了。

  但是有人意见却不一致。鉴于孙杨在大运会上遇到的问题,外界有为孙杨成立专业经纪团队的说法,尚修堂对此表示,经纪团队不会有,也没有必要,“按照体育总局规定,运动员不能有专门商业运作的团队,那样本末倒置,运动员本身还是要努力出成绩。”

  二重门要什么样的团队?

  孙杨要的是什么样的团队?这个问题不好回答。孙杨渴望拥有的团队,能够分担训练、比赛之外的事情。“比如应对媒体的采访要求,处理不实报道等事情。”联系到近来的种种,孙杨表示。这个团队,是不是像“姚之队”那种曾经被大家认可的模式?孙杨自己都说不是。

  孙杨强调,他还不能效仿姚明,“我所需要的并不是一个经纪团队,而是一个能够让我走得更远、走得更好的保障团队,涉及体能、后勤、训练等方面。”

  而在游泳中心看来,孙杨的背后并不是没有团队支持。“事实上游泳中心就相当于孙杨的经纪人,来为他安排这些活动。”尚修堂的这番话,道出了孙杨目前的真实处境。明眼人一下子就能明白,孙杨没法效仿姚明,他能效仿的只有刘翔。“翔之队”基本上是依托田管中心的工作人员组建,成员主要是教练组和后勤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包括了医疗保障和生活保障。训练的决策者是师傅孙海平,李国雄是刘翔生活保障组的组长。雅典奥运会之后,这一模式取得了较大的成功,只是在伦敦奥运会退赛之后,这一模式的弊端才严重呈现出来。

  游泳中心显然也是要打造这样一个“杨之队”,尚修堂透露,针对孙杨的保障团队正在组建之中,“这个团队将涵盖科研人员、医务人员、文化课教师等方方面面。”只是,到目前为止,这个团队的成员组成等情况尚不得而知。

  三重门其实已经有主了?

  日前有知情人士透露,孙杨和其父母认可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实际上已为孙杨签下了经纪公司,但这一合同不被总局游泳中心承认,双方的博弈旷日持久。

  事实上,这一点不难理解。早在从首都机场出发赶赴伦敦之前,孙杨就自信心爆棚,称没有想过失败。而之前他的成绩也有力回应了这种中国运动员身上难得的个性 。如此炙手可热的明日之星,直到奥运会夺得双冠之后还没有专业的团队为自己打理广告等事务,实在不符合市场经济社会的规律。相信,盯上孙杨这块蛋糕的经纪公司不在少数,可是,“杨之队”迟迟不见轮廓,如果说是双方出于各种方面的考虑在博弈 ,这个问题就不那么复杂了。

  据透露,孙杨方面和游泳中心之间的矛盾相当深。孙杨本人和他家里对中心的很多做法其实很不满,因为在孙杨的商业代言中,中心拿走了太多利益。最后结果是,中心安排的代言孙杨不要,组织的活动孙杨不去。

  作为率先挑战传统模式的第一人,孙杨与游泳中心这种纠结的局面要以什么样的方式画上句号,还是值得期待。记者 马贤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