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战恒大龙哥豪言目标争胜 保级球迷才刮胡子

2012年09月28日11:0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里皮、孔卡、巴里奥斯、克莱奥……如此阵容的广州恒大,原本应是青岛球迷最为期待的一个对手。但如今,他们已经顾不得也没有心情欣赏对手了,9月28日晚来天泰体育场的目的只有一个——保卫青岛。27日晚 ,青岛中能在球迷的助威声和焰火中,进行了一堂气氛堪比比赛的赛前训练课。队长刘健说:“我们一定会尽百分之二百的努力,也希望岛城球迷能够到现场跟我们一起战斗!”

  ■龙哥点评“李里”时代并无差异

  9月22日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结束后,次日张外龙并没有跟队员们一起赶回青岛,而是直接飞往广州,观看了恒大与实德之战。虽然刚刚经历了亚冠客场之痛,但恒大还是在主场轻松战胜了实德。而9月26日恒大客场与辽宁的足协杯半决赛,张外龙并没有前往,因为临近的两场比赛,恒大的阵容必然会有所调整,参考价值不会很大。

  “明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广州恒大是国内的冠军队伍,目前也在准备亚冠比赛,但我们队还是会全力以赴打好明天的比赛。”在张外龙看来,虽然恒大最近的赛程非常密集,但他们的体能不会因此受到太大的影响,“恒大队绝对不会受到影响,这就是冠军队,这就是经济实力雄厚的队,这些因素他们在赛季之前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除了恒大,中能接下来还有四个主场,对手分别是亚泰、舜天、国安和富力,在张外龙看来,目前必须把每一场比赛的目标都定在争胜,每一场都必须豁出去,“五个主场,对我们来说是相对有利的。不仅对我们的球队,还有岛城广大球迷,都会跟我们团结一心,把每一场比赛打好,争取胜利。”

  而当广州记者请张外龙点评一下李章洙与里皮时代的恒大有什么不同时,他也没忘了声援一下自己的师兄,“除了换主教练,没有什么区别。”

  ■队长动员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在客场输给大连阿尔滨之后,青岛中能在中超联赛的排名跌到了最后一位,与恒大的比赛,也成了一场正副班长之战。过去的三天,球队的训练看似轻松,但每个人心里都清楚眼下的处境。

  “每个人都明白目前球队的情况,眼下一场胜利要比几场平球更重要、更能激励士气。所以,现在不需要任何动员,每一位队员都会尽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把剩下的五场比赛都当做最后一场去打,每一场都会全力争胜。除了在拼劲上,在技战术上也会完全按照老头(张外龙)的布置执行,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队长刘健说,“还是那句话,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靠谁都不如靠自己。在这个关键时刻,也希望岛城球迷能够到现场 ,跟我们一起战斗!”

  随青岛海牛队经历过降级、升级之旅的领队杨为健也表示 ,现在我们排名最后,但联赛还没有结束,还有机会。我们这支球队从1996年年底重返甲A后,这么多年一直在顶级联赛摸爬滚打,也多次经历过保级的考验 。今年处在比较困难的时候,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每个人都顾全大局,通过努力来挽回这种局面。对我们来说,比较有利的一点是最后还有五个主场 ,所以也请我们的球迷到现场 ,跟我们在一起,大家共同努力,让这支球队更好地生存下去。”

  ■球迷给力中能保级才刮胡子

  本场比赛之前,青岛球迷便已经全体动员起来,纷纷表示要在 9月28日这天将天泰体育场坐满,在中能最困难的时候,与球队荣辱与共。“你若血战到底,我必生死相随 ”的话语,让人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9月27日晚,百余名青岛球迷来到天泰体育场,带着锣鼓和旗帜,像平时比赛一样,喊着“战斗,青岛队”的口号,唱着“我们一起战斗在天泰之上”的歌,燃起了焰火,要让队员们感受到如同比赛一样的气氛。

  一位追随了青岛队近20年的老球迷动情地告诉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回去跟队员们说一声,没到彻底保级的那一天,我这胡子不刮了。如果降级,我会留到球队打回中超的那一天。”

  而为了方便球迷看球,考虑到大家的安全、交通等因素,中能俱乐部也特别协调了交运集团与运管局,将于比赛当晚21:40、21:50、22:00加开三班605路温馨巴士,以中山公园站为始发站,方便球迷在比赛结束后乘车回家。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表示 ,除了对球迷们表示感谢,俱乐部也希望能尽微薄之力做点事情,这次只能照顾到家在李村和城阳的球迷,而对于黄岛的球迷,因为牵扯到公交公司与隧道的问题,暂时无法提供有效的措施,但今后会想方设法解决。

  ■对手动态

  穆里奇因伤缺阵姜宁李帅或首发

  以往,主教练在赛前发布会的时候说,要根据踩场的情况来确定第二天比赛的主力阵容 ,多半都是托辞或烟雾弹。但这一回,里皮说的恐怕会有几分是真的。9月20日晚打完客场对阵辽宁的足协杯赛,9月21日飞来青岛并踩场,9月22日晚再跟中能踢一场联赛,这样紧密的赛程,里皮说,他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遇到过。

  广州恒大可用的人很多,赛前往往令对手难以猜测其主力阵容,而这一次更甚。9月27日抵达青岛的恒大队员,与足协杯对阵辽宁是同样的人马。此前曾有报道称穆里奇会在本场比赛中复出,但经里皮证实他还在养伤,并没有来青岛。对于中能,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双方首回合交锋时,穆里奇的缺阵就曾让恒大迟迟难以攻破中能的大门,最终凭借一个任意球机会才以1:0小胜。那场比赛也是里皮来中超的首战,他赢得并不轻松。“没有一场比赛是轻松的,越是赛前感觉轻松的比赛,比赛中可能越难。每一个对手都值得尊重,无论他们在联赛中的排名如何。在保级区的队伍,往往会有很大的动力。”里皮说。

  赛前踩场时,恒大与辽宁之战的主力阵容只进行了大约半小时的恢复训练,而包括姜宁在内的替补阵容,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也只是进行了抢圈和7对7等强度不大的训练。保持良好的体能状况,是恒大眼下最重要的事情。

  “明天的比赛,我会尽量派出现有的最强阵容。”在里皮看来,球队目前的体能状况并没有达到疲劳的极限,“我们还有很多队员没有在昨天的比赛中出场,他们的体能状况没有问题。而一些打过比赛的球员,明天也会出场。”不出意外,在与中能的比赛中,恒大将进行较大面积的轮换,而青岛籍球员李帅和姜宁首发的可能性都非常大。

  赛前发布会还有一段小插曲,当有青岛记者问里皮,目前的中能和他在1977年所率领的桑普多利亚的境况有些像,能否给中能一些保级的建议时,里皮笑着说,“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我记得当时我们的球队降级了,所以我没法给出建议。最好的建议是,不要像我当年带队一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