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格兰46年大赛战绩全球第22 望归化阿森纳双星

2012年09月28日12: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本月初杰拉德曾坦言,他希望2014年能率英格兰队向史上第二座世界杯冠军发起强有力冲击。然而,哪怕是最为乐观的英国媒体都对三狮军团两年后问鼎世界杯不抱期望。当时《太阳报》甚至撰文指出,就过往46年英格兰队的大赛成绩去看,世界杯与欧洲杯总成绩仅排名全球第22位的三狮军团想要在巴西赢得世界杯简直等于痴人说梦。更多英超新闻>>

  《太阳报》曾在文中表示,自英格兰队于1966年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夺取冠军以后,过去46年期间,英格兰队共23次参加世界杯与欧洲杯,但却从未打入决赛,世界杯最好成绩是1990年打入半决赛但却被西德队淘汰,欧洲杯最好成绩是1968年与1996年跻身四强,1996年还是在本土征战。而在相同时间段里,全球共有21个国家在世界杯与欧洲杯上成绩强于英格兰。

  世界杯方面,巴西、意大利、西德、荷兰、波兰、阿根廷、法国、瑞典、克罗地亚、德国、土耳其和西班牙皆曾赢得过冠、亚、季军;欧洲杯方面,南斯拉夫,苏联、捷克斯洛伐克、比利时、丹麦、捷克、希腊和葡萄牙也都曾打入过欧洲杯决赛,三狮军团却连决赛门槛都没摸着。此外,哪怕是像韩国、保加利亚这些球队也曾谱写了堪比英格兰队的成绩——世界杯第四名。

  英格兰屡屡冲击大赛冠军未果有很多原因,运气当然是一方面,三狮军团确实多次倒在12码决战,1990年世界杯、1996年欧洲杯与1998年世界杯甚至还曾在点球大战中负于宿敌德阿两大宿敌。但同样也得看到,英格兰球员能力与世界顶尖存在一些差距,关键位置上的核心主将或许很强,比如当年的阿兰-希勒、贝克汉姆、欧文、亚当斯;但绿叶型球员与替补选手却能力明显不足,比如菲尔-内维尔、大卫-巴蒂、索思盖特。

  运气差属于天灾,球员烂就是人祸。其实过去许多年以来,英足总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这也就是为何如今英格兰青训体系较之十多年前已更为完备的主要原因。然而,尽管近十多年以来英格兰培养出了很多资质不俗的新星,但终成大器者却凤毛麟角,这样一来,英足总便想到了引进外援。根据FIFA相关章程规定,任何球员只要没有入选过该国的成年国家队,同时他又持有其它国家护照的话,他今后便可以入选另一所在国的国家队。

  近些年以来,英足总没少动这方面的心思,詹姆斯、卡森、罗宾侠等门将不堪大用之际,英足总就曾想将持有英国与西班牙护照的前阿森纳主力门将阿穆尼亚召入三狮军团,但后来此事却没能办成。此外就在近期还有很多媒体透露,阿森纳主力中场阿尔特塔与年轻右后卫卡尔-詹金森获得英足总的青睐,前者有西班牙且有英国护照,后者持有英国与芬兰护照。姑且不论英足总能否搞定一些复杂繁琐的手续并让阿尔特塔与卡尔-詹金森获得为三狮军团出征的资格,至少从这些类似事件去看,英格兰足球人才确实较为匮乏,这是硬伤且超难治。

  (搜狐体育 乔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