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乒超联赛即将开幕 李平无球可打谁之过?

2012年09月28日12:57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新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10月17日开打,9月26日联赛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台了新赛季运动员交流新办法,取消了之前的摘牌制度,各运动员与俱乐部的合约均为4年,运动员和俱乐部将会形成长期稳定的劳资关系,俱乐部不但拥有对运动员的“使用权”,还拥有“所有权”,乒超俱乐部终于有了“自己人”。

  新赛季联赛改革自然有一个摸索前行的过程,难免会出现问题。如今,天津籍队员李平就遇到了因为注册问题,新赛季陷入无球可打的尴尬境地。

  李平:这是教训 要长记性

  之前,李平做梦都不会想到,以他的水平,竟然在乒超没球可打。这不是因为技术不行,而是在签约注册上出了问题。9月26日,李平接到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的通知,新赛季他真的没球打了。听到消息,李平心里挺别扭:“我就是被别人‘玩儿’了,不过结果已定了,再说什么也没有用,还是听队里安排吧。这件事对我来说是一次教训,以后做事要长记性了。”

  9月11日,江苏俱乐部经理前往北京,分别和李平、马琳、陈玘签约。当时,李平在合同上签下名字,对方将合同带回了江苏。之后,李平一直等待对方签好的合同寄回。但没想到,对方私下签了徐辉。如果江苏方面提前通知李平,他还有时间重新寻找新东家,但直到临近注册截止时间,李平才得知这一“噩耗”。其他俱乐部都已完成注册,再找新东家根本来不及。李平第一时间将此事上报了刘国梁,刘国梁积极将此事上报了国家乒羽中心。

  这期间,天津队总教练马文革也在积极运作,他通过和已经签约的佩尔森协商,让李平回到天津俱乐部,但未果:“我一直在给佩尔森打电话,联系上时已是凌晨两点多了。我当初的想法是和佩尔森沟通,他还来这边,但不是以运动员身份,我们给他的待遇不变,让李平占他的运动员位置。佩尔森理解我们的处境,但没同意。因为他这次来中国打乒超,瑞典那边非常关注,据说当地电视台届时还要到中国来拍摄。他说如果来这里不打球,那好像是说谎了一样。”

  李平也曾联系过八一队,最终也未能成行。这样一来,李平本赛季将面临“球荒”。

  此次转会签约至少4年,这是否意味着李平4年没球打呢?“这应该不会,明年我可以重新注册。”这一点,得到中国乒协方面肯定。不过,届时他将从一级运动员降到二级。

  中国乒协:引以为戒 敲响警钟

  对于李平这件事,中国乒协方面的态度是,运动员和俱乐部双方都有责任。

  “此次改革是运动员和俱乐部之间双向选择,这种事双方都有责任。运动员刚刚触及改革,职业素养还没有达到,法律意识不强,认为自己签字就生效了,合同是要双方都签署了才生效。这段时间,他没和俱乐部沟通、联系、确认。”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负责乒超事务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乒乓球运动员第一次触及这种改革,以前相关事项都是队里大包大揽。像其他已走上职业化的队,队员就有经验,有些队员就有专门团队负责这些事项。乒超改革,实行‘管办分离’,运动员和俱乐部之间的协议,乒协不过多干涉。我们的运动员有时在看合同时,只看工资待遇,像伤病等条款根本不看,等出事了,吃亏的还是自己。虽然我们的合同文本中都尽可能保护运动员利益,但不一定涵盖全部,所以运动员还要提升职业素养,学会保护自己。”

  俱乐部的责任在于:“俱乐部既然和运动员沟通了,合同也拿给运动员了,说明有合作意向。如果中途发生变化,就该提前通知,让运动员有所准备,也不至于出现这种情况。虽然从法律角度说俱乐部不违规,但从道德层面讲还是存在问题,不讲信用,形象是要受损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李平这件事为所有运动员敲响了警钟,“在职业化改革迈出第一步的时刻,这种事是个警示,运动员要引以为戒,以后再涉及转会签约时,要增强契约意识。” 本报记者 苏娅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