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中心为孙杨组建团队 本人反对包办钱自己管

2012年09月28日14:24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9月24日,安徽黄山,2012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轻松夺冠。赛场上的孙杨还是那个无人匹敌的冠军,赛场外,围绕他的却并不都是和谐的声音,从2011年在微博上怒斥游泳中心侵犯自己的权益,到不久前大运会爆出耍大牌的负面消息,孙杨被描述成了“耍大牌”的典型。 种种负面新闻包围中,孙杨总是一个人在战斗。与姚明、丁俊晖等明星有经纪人出面进行危机公关相比,从来没有经纪人、没有团队为孙杨出面发声。9月25日,在黄山参赛期间,孙杨终于站出来称自己急需经纪团队,但总局游泳中心却发出了另一种声音。不同的渠道传递出的仍旧是两种讯息,知情人透露,这是游泳中心和孙杨之间就他的经纪权正展开角力博弈。孙杨第一个跳出来挑战“中心包办”经纪权的模式,刘翔都没有这样做过,他是打响这一“战役”的第一人。

  孙杨

  “我非常需要自己的团队”

  25日下午,孙杨在谈及自己目前的状况时,连连称累,“有时,我感觉很累。我明明不是那种人,没有说过那些话,却被写成了耍大牌,事情发生后还要我自己出来澄清,自己去开发布会,很累。”

  几乎所有体育明星都有过或多或少的负面新闻,但无论丁俊晖、姚明还是刘翔,都有自己的团队出面来进行危机公关,或接受采访、或召开发布会说明情况。孙杨早已经崭露头角,却仍然处在需要自己来处理类似事务的状态,这很不正常。孙杨也公开了自己的心声:“如果有团队出来帮我做一些事,我就没有那么焦虑,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运动员比赛时有一个好心情,才能以更好的状

  态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十分迫切

  想要有自己的团队,帮我分担训

  练、比赛之外那些事,比如应对媒

  体的采访要求,处理像天津大运

  会时那种不实报道以及打理参加

  活动时的相关事情等等。”

  目前,孙杨只能依靠父母来

  做一些简单的经济团队应该做的

  事。但父母毕竟不是专业经纪人,类似危机公关、商业开发等复杂的经纪事务,他们没法胜任。

  游泳中心

  孙杨已经有团队了

  对于孙杨需要团队的说法,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称,根据相关规定,游泳中心不会同意孙杨建立单独的经纪团队,但会给他安排一个保障团队,包括学习、训练、后勤、科学医疗和管理等。

  尚修堂表示:“按照体育总局规定,运动员不能有专门商业运作的团队,那样本末倒置,运动员本身还是要努力出成绩。事实上游泳中心就相当于孙杨的经纪人,来为他安排这些活动。他们的训练、比赛时间只有我们清楚。如果商业团队一弄,把经济利益放得太高了,到时候有活动,队里说不能参加,经纪公司说必须参加,这不利于运动员提高。”

  事实上,尚修堂所说的这种模式就是田管中心为刘翔安排的“翔之队”模式。问题在于,游泳中心和孙杨之间似乎没有建立起田管中心和刘翔之间那种默契的合作关系。2011年8月,孙杨和游泳中心之间就爆发过关于商业代言的矛盾——据悉,孙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要求去参加商业代言签约仪式,事后他在微博上怒斥:“我只想维护自己的权益”、“最气愤的是带我去北京的领导知道一切,把我当白痴一样的蒙在鼓里”……

  伦敦奥运会孙杨夺得两金破世界纪录,商业价值暴涨,但他和游泳中心之间仍未就经济团队达成一致。从两人这次接受采访就可以看出,孙杨坚称自己没有经济团队,而尚修堂则称游泳中心就相当于孙杨的经纪人。

  知情人士

  他是叫板包办模式第一人

  孙杨和游泳中心之间的团队之争,背后究竟有什么样的秘密?9月26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孙杨和其父母认可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实际上已为孙杨签下了经纪公司,但这一合同不被总局游泳中心承认,双方的博弈旷日持久。”

  该知情人透露,孙杨方面和游泳中心之间的矛盾相当深:“去年孙杨在微博上公开自己‘被代言’的事大家都知道,孙杨本人和他家里对中心的这种做法其实很不满,因为在孙杨的商业代言中,中心拿走了太多利益。最后结果是,中心安排的代言孙杨不要,组织的活动孙杨不去。”

  据悉,伦敦奥运会后孙杨的商业价值剧增,将导致各方的博弈更加激烈:“孙杨的市场价值被评估为2亿人民币一年,他的商业代言覆盖13个行业,每个行业将选择一个品牌做代言,报价都是一年800万。”除了丁俊晖、姚明和李娜等体制外运动员,包括刘翔、林丹在内的体育明星的商业开发权益都是被各个中心所包办。“孙杨是体制内运动员站出来挑战传统模式的第一人,毕竟孙杨的能力摆在那,中心也需要靠他继续拿奥运金牌。”

  据《潇湘晨报》、《重庆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