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少|中国国少|U16亚少赛 > 国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黑手难掩中国足球沦落 出局有天灾也有人祸

2012年09月28日14:4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2:2,国少队又被逼平了,而这一次居然是被印度队逼平。从表面上来看,是裁判在伤停补时阶段的那次“黑到不能再黑”的点球判罚导致了国少队瞬间 “从天堂坠入地狱”,但真的静下心来想想,在整整90分钟时间内与印度这样的球队踢成2:1,并且在之前的两场小组赛中都仅与乌兹别克和叙利亚打平,这样的一支国少队到底有什么资格要求小组出线,甚至进军世少赛呢?

  赛后,很多国少队员都留下了伤心的眼泪,同时这也是无奈的泪水,虽然再一次没能进入世少赛,但真的不应该由这群孩子来承受中国足球整体下滑所带来的痛苦后果。

  宿茂臻:那不是点球

  比赛进行至第94分钟,就在结束前的最后一刻,印度队门将大脚直接将球开到中国队大禁区附近,一名印度队员奋起直追,而中国队的防守队员早已卡住了位置,门将陈威也在第一时间出击扑到了皮球。就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印度队员和中国队补防球员发生冲撞。这是一次完全没有任何意义的冲撞,因为当时陈威已经拿住了皮球,中国队的防守队员也已经放慢了脚步,那名印度队员完全是主动从侧后方撞上去的。但偏偏就是这样一次莫名其妙的冲撞,让裁判判罚了点球!

  中国队球员甚至来不及抗议和质问,印度队球员已经站在了点球点前准备罚球。最终门德斯操刀命中,将本场比赛的比分锁定在2:2。虽然本场比赛结果对于已铁定出局的印度队来说无关紧要,但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场平局即意味着出局。赛前,中国队两战皆平积2分排名小组第二,乌兹别克斯坦队积4分暂居首位,而叙利亚队同积2分排名第三。而小组最后一轮,就在中国队与印度队战平的同时,叙利亚以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两队积分均超过中国队,中国队惨遭淘汰。

  赛后,几名小队员在赛后谢场环节甚至一度情绪失控,要找主裁判发飙。幸好这时候中国队教练组成员及时冲入场内,球队主帅宿茂臻先是架开了激动的小队员,然后抬起右手用力一推,一掌打在一名愤怒的中国队小球员脑门上,将他推开。而球员也一下子恢复了理智,战成一排准备谢场,只不过在双方球员与裁判员谢场时,中国队球员一一从裁判身前走过,但却并未伸出手去和裁判握手,而伸出手的裁判只得尴尬地目送中国队员离开。在谈到这粒点球时,宿茂臻说:“我从来不会去指责裁判,现在也不会,但是我看到的那不该是点球。 ”

  有天灾也有人祸

  上半场国少的表现是可以让人满意的,虽然意外先丢一球,但是球队并没有自乱阵脚,而是稳稳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给人一种国少队迟早会进球的感觉。果然,汪晋贤和张玉宁的进球在上半场最后时刻保证中国队逆转比分,无论从比分还是场面,上半场的中国队都牢牢压制对手,至少在前半场,人们不会觉得中国队晋级8强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到了下半场,情况就开始显得有些不容乐观了,虽然门前机会依旧不少,很多次中国队员都已经推进到了对方的禁区前,但球队攻击线在把握机会时的随意使得一次次本来可以转化为射门的机会被印度队化解。

  如果说最后时刻的点球是裁判带给国少的灾难,倒不如说是国少队自己给自己埋下的雷。如果能在下半场保持上半场活跃的进攻势头,继续保持进攻欲望,并努力抓住机会扩大战果,相信裁判最后时刻的点球也无法酿成国少的悲剧。而回顾国少队征战亚洲大赛的历史,这样的悲剧也不是头一回发生了,近4届世少赛,国少队都在亚洲赛场止步,而近两届亚少赛,还都遭遇了一场未胜的尴尬。这本身就已经说明了一个问题,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基础已经进入了一个最差的时期,而这种糟糕基础反应出来的就是国少队在昨天被印度队2:2逼平。

  来看这样一组数据吧,2010年时,中国足球青少年注册人数为25000人,而日本和韩国则有60万和50万,93年龄段注册人数为1657人,而日本同年段注册人数是12万,而96年龄段更没可比性。这种强烈的对比,就已经决定了今天的这种悲剧的现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