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日报:李娜年终总决赛还有戏

2012年09月28日15:33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面对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李娜还是在WTA东京赛女单第3轮比赛中输给了曾经的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这也为李娜进军年终总决赛增添了难度。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李娜仅对紧随其后的斯托瑟、巴托丽和沃兹尼亚奇保持着微弱优势,而从这3人的战绩及接下来的赛程来看,斯托瑟无疑是李娜跻身年终总决赛的最大竞争对手。

  李娜今年整体表现平稳,虽然不能和去年的“一冠一亚”相提并论,但依然能够守住世界排名前10。来到年末,李娜的一大目标就是入围年终总决赛。根据本周一WTA公布的女单世界排名,今年3位大满贯冠军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小威以及排名第4的A·拉德万斯卡早早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参赛席位,科维托娃、科贝尔和埃拉尼的领先优势也比较明显,而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李娜领先斯托瑟、巴托丽、沃兹尼亚奇的积分尚在可追赶的范围之内。

  东京赛之前,李娜分别领先斯托瑟、巴托丽和沃兹尼亚奇581分、807分、997分。本站比赛,挺进16强的李娜拿到了125分。而沃兹尼亚奇在击败李娜之后,只能说留住了跻身年终总决赛的希望,真想超过李娜难度还是很大的。巴托丽在东京赛中同样收获不大,而对李娜威胁最大的还是“澳洲猛女”斯托瑟。

  年终总决赛前,李娜只剩下中国网球公开赛一项赛事,而斯托瑟除了角逐中网之外,还要参加大阪站和莫斯科站比赛。由于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如果斯托瑟两站比赛都能夺冠,那么她将收获750分。对于李娜来说,接下来她的首要任务就是打好中网。因为去年中网遭遇“一轮游”,所以李娜今年每晋级一轮都能赚取积分,这也是她在年终总决赛门票之争中唯一的优势。

  □本报记者/李 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