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金花前瞻:晏紫回归 李娜领衔迎最艰难一年

2012年09月28日16: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9月28日至10月7日,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将在北京进行。坐镇主场的金花军团将在女单、女双赛场双线出击,其中一姐李娜将为争夺年终总决赛的一个席位在中网赛场进行最后一搏,不过由于状态、签位等不利因素影响,中国金花们想要在中网赛事中怒放难度不小;女双赛场已经在广网复出的晏紫将以妈妈级选手身份参加中网比赛。

  在众金花中,中网对李娜的意义最大,因为娜姐若想参加10月23日至28日在伊斯坦布尔进行的年终总决赛就必须要在中网中有出色发挥。目前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和中网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都已经锁定总决赛席位,而剩余四个席位待定,李娜则恰好位列第八名这个有些尴尬的位置,目前状况来看对李娜构成最大威胁的是斯托瑟,澳大利亚猛女现在紧追娜姐伺机反超,因此李娜在本周曾表态:中网公开赛是最后的机会,一定要好好发挥。

  不过从签位来看,李娜想要有所作为难度颇大,虽然去年便是一轮游,无太大的保分压力,但今年想要在中网赛场赚分也需要超水平发挥。李娜首轮的对手就是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2011年法网女单决赛正是在两人间展开,当时李娜胜出创历史夺冠,不过在2008年中网首轮李娜便是连输两盘败在意大利人拍下。如果李娜能够顺利通过首轮关,那么下一轮娜姐的对手将是金花杀手佩特洛娃,在此之前李娜与俄罗斯红粉的6次交锋不仅全败,且仅在2008年伊斯特本草地赛事中拿下一盘。

  如果李娜能够打破魔咒杀入到第三轮,那么有上演金花德比的潜在可能,因为彭帅也在同一小区,不过想要看到金花隔网而战难度很大。由于伤病影响近期,彭帅的竞技状态一般,而首轮遇到的比利时人维克梅耶尔又是克星一枚,在双方此前的3次对垒中彭帅全部告负,其中最近2次都是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惨被逆转。如果能够终结不胜记录闯入到第二轮,彭帅的对手将是舍夫多娃和齐布尔科娃之间的胜者,按照过往的交手来看这两人相比较起来舍夫多娃更好打一些。

  李娜与彭帅的金花德比能否上演不得而知,但在同一大区却铁定会上演一场金花内战,因为首轮比赛中张帅就要和王蔷内斗一番,无论谁胜出第二轮都将直面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将继续走下去的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郑洁、郑赛赛同样身处下半区,其中郑洁首轮会面对一位资格赛选手,若成功闯关第二轮的对手是赛会5号种子科贝尔,中国洁希望可以摘掉郑二轮的帽子,最近4次大赛郑洁3次止步次轮,而去年在中网比赛中郑洁同样是在第二轮出局。郑赛赛首轮便会迎来海峡德比,与本赛季状态不俗的谢淑薇交手,即使能够取胜次轮也有可能遭遇前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去年在中网赛场亮相女单正赛的6朵金花便仅由郑洁取得1场胜利,今年能够交出怎样的成绩单,谁又能成为亮点的确值得我们关注。

  除了女单赛事外,女双赛场也将看到金花们的身影,其中最大看点无疑是晏紫,在广网复出的晏紫将与郑赛赛搭档出战,而这也是她两年后再次亮相中网赛事,不过首轮晏紫/郑赛赛就要与同胞唐好辰/田然上演德比战,如果取胜在次轮中将遭遇劲敌俄罗斯红粉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亚,两人今年搭档已经先后闯入到了马德里站和罗马站的最后决赛。彭帅则会继续同汉图楚娃搭档,前两轮的对手实力一般,但想要走得更远对比赛胜利的渴望、重视和默契程度是彭帅/汉图楚娃这对组合必须拥有的,若能杀入到1/4决赛阶段则有机会碰到晏紫/郑赛赛。

  在广网与泰国老将塔纳苏甘合作夺下女双冠军的张帅,此次则会与庄佳容组成海峡组合出赛,两人在今年美网赛场就合作杀入到了八强阶段,中网再次联手希望能有更亮眼的表现。郑洁则是女双赛场惟一以种子选手身份出战的金花,她与斯莱伯尼克是赛会的6号种子,如果能够闯过首轮关,那么随后便有可能与张帅/庄佳容为一个八强席位展开内战。(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