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希望与新教练合作至退役:姜山照顾我生活

2012年09月28日21: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汪涌)中国网坛“一姐”李娜28日表示,她希望新聘请的教练罗德里格斯能帮助她重新回到巅峰状态,并愿意和他一直合作到退役。

       李娜单飞后,首先聘请的外教是前中国队教练、瑞典人托马斯。在托马斯的执教下,李娜首次打进大满贯单打四强,同时成为历史上首位跻身世界前十的中国网球选手。不过,他们于两年前分道扬镳,托马斯转而执教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去年初,李娜与丹麦人莫特森合作,结果获得法网冠军;不过当年美网首轮出局后她与莫特森选择了分手。今年美网前她开始了与罗德里格斯的合作。

      “去年一年对我来说有点像过山车,今年的成绩更加稳定,我还比较满意。不过我想更优秀,所以才想去改变;如果不想做任何改变或是不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我就不请教练了,就会一直慢慢混到退役,”李娜28日在中网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

       罗德里格斯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李娜仅仅发挥了部分潜能,他认为李娜完全可以再次获得大满贯的冠军,甚至舀到世界第一。对此李娜说:“我非常感谢他对我这么有信心,也非常希望可以跟他一直合作到退役。”

       来自阿根廷的罗德里格斯执教生涯最大的亮点是带领比利时名将海宁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并捧得7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及雅典奥运会金牌。海宁退役后,他和海宁创办了“第六感网球学院”并在中国设立了分校,开始了在北京的常驻生活。

       李娜介绍说,罗德里格斯目前担任教练,而她的丈夫姜山则“下岗”成为自己的陪练,“也算是生活中照顾自己的一个人”。

       李娜现在排名世界第八,有希望晋级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不过,紧随身后的两位“猛女”澳大利亚人斯托瑟和法国人巴托丽均对席位虎视眈眈。对此李娜坦言并无太多的压力,她表示一旦在中网被其他球员超越排名,也不会通过额外参赛来争取总决赛的名额。“今年的比赛计划去年就已经制定好了,如果进不了总决赛的话,中网就是我今年最后参加的比赛了,”她说。(完)2012/09/28 21:0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