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拉甘:用筷子比进亚冠还难 距离亚冠还有6分

2012年09月29日07:54
来源:现代快报

  前天下午三点半,江苏舜天队员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备战周日晚与大连阿尔滨的对决。如今的舜天正朝着首次冲进亚冠的目标大步迈进。尽管优势明显,信心满满,但亚冠名额一天没到手,主帅德拉甘的内心不可能百分百踏实,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专访时,德拉甘说,“其实我们距离亚冠还很‘远’,还有6分的差距。”当然,谁都清楚塞尔维亚老头的性格,5场比赛只拿6分不是他的性格,“我们肯定要争取更多分数!”

  信心十足

  还要争取更多分数

  如果把时光倒退一年半,那时候的舜天还在保级泥潭里挣扎,甚至有一种令人窒息的感觉,谁也不知道舜天队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

  危难之时,危机之中,德拉甘来了,不是什么大牌教练,现在看来却是最适合舜天的教练。

  短短一年半时间,在塞尔维亚人的精心打造下,舜天已经从保级球队跻身中超劲旅,已经有资本叫板鲁能、国安甚至恒大这样的豪门。

  问德拉甘有什么秘诀,他反复强调的是,刻苦训练以及良好的团队氛围。但光有这些,你似乎也无法完全解释,为何本赛季舜天踢得如此出色,成为唯一能对恒大冠军王座构成威胁的球队。于是,有人提到了气场,塞尔维亚老头往球场边一站,似乎就有那种“魔力”。当然,德拉甘强调对抗,着重实战的训练方式,还是收获了效果。

  如今,舜天的形势看上去,美妙极了,如此接近亚冠,甚至有希望冲击中超的冠军。大好局面下,塞尔维亚老头还是展现了他一贯的淡定,“我们现在距离亚冠的距离还很远,我们离亚冠还有6分的差距。”老头说,言语中透露着谦虚,却也是事实。亚冠名额一天没到手,终归内心不可能百分百踏实。

  当然,舜天对亚冠名额志在必得,上下都显得信心满满,“6分!你们可以拿到吗?”记者问德拉甘,老头一本正经,“我们有信心拿得更多!”

  接下来,舜天面临的硬仗便是大连阿尔滨,“争取胜利,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德拉甘毫不掩饰对周日胜利的渴望。

  对于未来的对手——领头羊恒大,德拉甘也表达了信心,“我对我们球队的比赛很有信心,但是至于和恒大比赛的结果,我只能说,不知道。”

  语言天才 却只会说一句中文

  说德拉甘是个“语言天才”,好像并不过分。塞尔维亚老头会说塞尔维亚语、英语、俄语,还会一点波兰语。

  于是,在训练场上,德拉甘经常是英语、塞尔维亚语、俄语交替使用,当然说得最多的肯定是塞尔维亚语。

  有意思的是,语言天才碰到世界上最难学的中文,也会傻眼,当记者询问德拉甘,是否会一点中文时,德拉甘很幽默,“中文很难,我只会说一句中文,那就是‘没有’。”引来一片笑声。

  如果说,初来乍到,德拉甘还需要对着号码,识别自己队员的话,那么大约不到半个月,他已经能清楚地报出球员的名字,尽管发音还有些生涩。

  和球员呆在一起也有一年半时间了,就算没有翻译,德拉甘说,他和队员之间依然有很多默契,“我们在一起相处了很久,一个眼神,他们就能明白我的意思,我们之间很有默契。”

  事实上,由于外援来自不同国家,舜天配备了专门的翻译团队,可以翻译英语、塞尔维亚语、俄语。

  可能细心的球迷也会注意到,赛前指挥比赛时,德拉甘不是先坐到教练席,而是先走进场地低头一会儿,德拉甘说,这是他的一个个人习惯。

  最怕辣椒 至今还不会用筷子

  对于中国的生活,塞尔维亚教练好像适应能力更强,德拉甘也不例外。来到中国,带队南征北战,德拉甘去过中国的不少地方,问及最喜欢中国的哪个城市,德拉甘很“圆滑”,“当然是南京,我喜欢南京的老城区,特别是1912街区,虽然去过那里,但还没有机会去那里的酒吧坐坐。”

  在没有比赛的日子,德拉甘喜欢喝一点威士忌或者白葡萄酒放松放松,但他属于喝酒上脸的那种,至于酒量,似乎还是个秘密。

  当然,来中国一年多了,德拉甘对中国的饮食不太感冒,“我不怎么吃中餐,因为不喜欢吃辣椒。”德拉甘说。

  不吃中餐,还有个重要原因,德拉甘至今还不会使用中国的筷子,依然觉得刀叉顺手,这一点,他比不上前任科奇安,“我还不会使用中国的筷子,只能用两只手拿筷子,当我使用筷子吃饭时,完全赶不上其他球员吃饭的节奏。”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链接

  “兄弟”连!

  南钢队员周日要来现场给舜天加油

  如今,舜天战绩突出,已经到了冲击亚冠的关键时刻。本周日晚,舜天将在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一场强强对话,对手的外援大名鼎鼎,更有凯塔这样的巴萨主力替补球员。

  本周日,孟达、刘亚辉、黄俊杰等南钢队员也将亲临奥体现场,为兄弟球队舜天加油鼓劲。

  事实上,篮球队足球队互相捧场早有先例,北京国安和北京首钢便经常如此,深得好评。在此之前,江苏南钢和江苏舜天两支同城运动队的交流不是很多,这也算是开了个好头。

  未来,当江苏南钢主场比赛时,舜天队也会考虑找时间去南钢捧场。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