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解析申花本场首发:坚持并不意味固执

2012年09月29日12:5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是的,这将是一场很难打的比赛,难度不会比我们之前打过的任何一场比赛小。”昨天晚上,距离申豫之战开打还有差不多两个小时,率队抵达虹口足球场的申花主帅巴蒂斯塔,看着场边正跟自己队员说笑的河南建业球员,忍不住跟身边的助手嘟囔了起来。此时,甚至连他的队员们都不清楚,这样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甚至不能平的比赛中,他们的主帅,到底会打出一副什么样的牌。

  比赛开始前45分钟,不少拿到首发名单的记者都叫了起来,不是因为在这份名单中,出现了什么陌生的名字,而是与上一场相比,没有任何变化。要知道,上轮客场没能拿下申鑫,巴蒂斯塔圈定的这套阵容当中,莫雷诺、姜坤和郑凯木等人,都被视为主教练的“败笔”,没少被“讨伐”。谁也不知道,此前没少对主力阵容进行调整的巴蒂斯塔,这回选择“按兵不动”,是真正的胸有成竹,还是憋着一口气,用这样近乎赌博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正确。

  几乎与上场比赛一样的轨迹,申花在率先进球之后,在下半场被对方将比分扳平,此时,巴蒂斯塔做出了一个与上场并不一样的选择:在金山,他用王寿挺换下了姜坤,申花队的进攻就此陷入混乱;这次在虹口,被换下的还是姜坤,但上场的却是曹■定,而这名被视为“福将”的超级替补,也没有辜负巴帅的希望,14分钟后,一次在门前机警的抢点,将比分改写为2比1,申花也就此迎来了最近三场比赛中的第二次胜利。

  与很多教练一样,巴蒂斯塔也有属于自己的“固定动作”,比如在赢球之后,他会将场地固定在之前一直在训练的那一块上,比如不管外界如何质疑,他依然将莫雷诺放在主力后腰的位置上。

  “对于足球,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不同的理解,这很正常。如果我用了这名队员,也许有人就会说,你为什么不用另外一个?而当我用了另外一个时,肯定就会有人说,那个可能会更好一点。作为教练,我必须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和判断,并且坚持自己的观点。当然,坚持并不意味着固执,或者明知道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却不进行改正。单就这场比赛而言,在下半场对手进球之后,我们重新控制了球权,我认为我们比上一场有进步。虽然还是有一些需要调整的地方,但对于我们而言,今天能够拿到三分,这才是最重要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