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赟定自曝常看伊涅斯塔集锦 感谢阿爷传球漂亮

2012年09月29日12:5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感谢尼克传得漂亮

  德比之战后,外界对于巴蒂斯塔弃用曹赟定的部署更多持保留意见,毕竟在很多人眼中,这个赛季的曹赟定实在为申花带来了太多惊喜,哪怕更多时候他只是从替补席上杀出。"来申花的第二年,如果依旧只是原地踏步,那就等于在退步。我想无论是谁都不会愿意这样的情况出现,该总结的总结、该改善的改善,年轻队员能干的、该干的其实就是这些。"说这些话时,小曹依旧一副在外人看来颇为直率、甚至无畏的口气,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个一直被认为"很拽"的天蝎座男生究竟经历了怎样的蜕变:"今年的比赛中,更加注意在场上跑动穿插,尤其是有意识地往禁区里寻找机会,位置跑出来后,进球的机会自然而然就多了,相比较而言,去年可能摸索的状态更多一些,现在心里更有底。"

  更有底、更会跑位,这在昨晚与阿内尔卡的那次传跑配合中被体现得淋漓尽致,回忆起比赛中的那粒进球,小曹说自己差点"浪费"了尼克那脚灵光乍现的挑传:"球过来之后我本能地伸脚去勾,但第一时间效果比较一般,进球或多或少也有运气成分,不过还是得感谢尼克传得漂亮。"

  机会总留给有准备的人

  看着郑凯木和柏佳骏先后在对阵辽宁的比赛中大放异彩,下半赛季鲜有首发机会的曹赟定心里为兄弟高兴的同时,也暗自告诉自己"随时候命":"是球员自然都想上场比赛,我也不例外,有时候在场边看着队友在上面踢,心里反而比自己在场上时更着急。我一直认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幸运的是,我把握住了。"

  算上昨晚的这粒进球,这已经是曹赟定本赛季第三次在虹口替补上场送上绝杀,对阵富力、人和以及建业,三场比赛申花全胜,难怪南、北两个看台的申花球迷会如此喜爱这个总能带来惊喜的上海小子。主场对阵大连实德比赛的中场休息时,曹赟定在热身时一脚将球踢向看台,皮球击中一位男性球迷之后,折射弹到其身边另一位女球迷的小拇指,小曹立即向队医要来了胶布和冰块递上看台,并在赛后通过个人微博向受伤球迷道歉。鲜为人知的是,由于赛后跟随球队大巴离开球场,放不下心的小曹还曾寻求友人帮助,询问那位受伤球迷的伤势情况,直到得到对方给出"没有大碍"的回复这才放心睡下。

  进球了,而且还是制胜进球,这也使得曹赟定自然成为昨晚赛后混合采访区最受关注的对象,然而面对摄像机镜头和记者递上的话筒,小曹微笑着婉拒了采访。并非刻意低调,而是他认为眼下这个时候,或许唯有用类似昨晚这样的行动才是对自己最好的证明:"我非常感谢球迷们的支持,对我来说也唯有努力付出才能带给他们最好、也最有心的一种回应。"

  没事就看看伊涅斯塔的比赛

  关心曹赟定的人不难发现,之前带有其个人照片的微博头像,已经被改换成了哈维、梅西和伊涅斯塔三名巴萨巨星的合照,而在这其中,小白伊涅斯塔被放在正中间的位置。私底下,小曹亦毫不掩饰自己对于新科欧洲最佳球员的欣赏:"这三个人是我最喜欢的攻击组合,他们的技术和跑位穿插能力实在是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这也是为什么巴萨能够在这几年间强盛不衰的原因。"

  申花队中,曹赟定是出了名的看片发烧友,然而下半赛季开始,他却没少利用空余时间为自己充电补课:"没事也会看看伊涅斯塔的比赛集锦,虽然看似不那么出挑,但谁都无法否认他的威胁。学习?其实谈不上吧,他的球技实在太好了,人球结合炉火纯青,这方面我差得太遥远了。不过,多看看也总有好处的。"

  事实上,在阿内尔卡到队之后,不少球员也曾在私下表示:"就传跑配合而言,小曹是最能与他来电的人。"而小曹自己也曾不止一次表示,尽管语言上无法交流,但他寄望能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与阿内尔卡们"用足球沟通"。值得一提的是,德罗巴在申花首秀中的那脚助攻,得益者也正是曹赟定(客场对富力),看似巧合之中其实亦不乏必然联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