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2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乙联赛预赛阶段大戏落幕 张延:冲甲不客气

2012年09月29日13:22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本赛季中国足球乙级联赛预赛阶段的“收官大戏”昨天落幕,令不少陕西球迷感到意外的是,本以为陕西老城根队和陕西大秦队将双双无缘今年中乙的八强大决战,谁料老城根队却幸运地搭上了淘汰赛的末班车。属于陕西职业足球的2012年注定要与梦想、希望、挫折和奋斗联系在一起,至少,在这片推崇“狼性”的足球热土上,血仍未冷、梦还未碎……

  根植希望

  秦腔走板

  ■记者 靳鹏

  随着人和队远走贵阳,陕西职业足球似乎再次进入了“严冬期”,可在三秦大地这片足球热土上、在古城西安这座以“金牌球市”为荣的城市又怎能缺少了绿茵场上的激情和豪迈?于是,陕西老城根队和陕西大秦队相继树旗并以“同城亲兄弟”的姿态亮相今年的中乙赛场时,“狼迷”们看到了属于陕西足球的“春天”正在悄然临近,而就在26轮的中乙预赛循环赛结束之际,老城根队的惊险晋级和大秦队的无奈出局则表明——“春天”还没有真正到来。

  根植希望

  老城根队预赛阶段的收官战是于本周四在丈八训练基地上演的,这场与天津火车头队的补赛可谓生死攸关,老城根队唯有取胜方能将晋级的悬念保留下去。结果,一度以0∶1落后的老城根队凭借队长王尔卓下半场第49分钟的点球和“海归小将”刘阳终场前的头球绝杀2∶1力克对手,拿到了宝贵的3分,这个结果不但使老城根队的积分达到了42分,保留住了一丝晋级八强决战的“火种”,也令25轮战罢积38分、暂列中乙北区积分榜第6位的新疆海棠队彻底失去了闯入淘汰赛的希望。

  然而,老城根队能否最终跻身八强决战,还要看此前积40分、排在北区第4位的上海中邦队的“脸色”,只要中邦队最后一轮主场全取三分,成耀东及其弟子们便将与北区的前三名河北中基、北京亿通酷车和青海森科联手杀入淘汰赛。有意思的是,中邦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正是新疆海棠。昨天的沪疆之战无疑牵动着无数陕西球迷的心,“西北兄弟”新疆队能否像他们赛前承诺的那样奋战到底?答案随着比赛的结束揭晓了,新疆队以2∶0力克中邦,将老城根队“保送”进了八强淘汰赛。按照赛程,以北区第4名身份晋级的老城根队将在八强淘汰赛的首轮与南区冠军贵州智诚队遭遇,双方将在10月8日、10月21日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对决,不出意外的话,老城根队将先在主场设擂。

  综观预赛阶段的整体表现,旨在为明年全运会练兵的老城根队展现出了令陕西球迷感到欣喜的成熟和韧劲,尽管队员们平均年龄不满20岁,不少队员在赛季初还因为未能入选贵州人和的一线队而倍感失落,但在俱乐部高层、领队江洪和主帅张跃德的不断鼓舞和引领下,球队在赛场上展现出了“西北狼”应有的血性和拼劲,尤其是在“老将”王尔卓、张成祥和廖林昆等人下半程火线加盟后,球队更是在积分上紧紧咬住了上海中邦并在最后阶段凭借一波六连胜实现了杀入淘汰赛的目标。展望与贵州智诚队的决战,为老城根队贡献了5粒进球的“狼娃”王尔卓坦言:“对手实力的确很强,但我们队在走过了奇迹般的晋级之路后,无论是团队凝聚力,还是整体作战能力都有了提升,为了家乡的球迷,我会和我的弟兄们战斗到最后一刻的!”

  秦腔走板

  “走板”乃戏剧行话,是指戏剧演员在行腔时节奏不稳,或快或慢,与乐队奏出的板眼脱节,而这个词也恰恰体现了陕西大秦队本赛季的表现。

  从都江堰迁回古城西安后,俱乐部老板程启欣为自己的球队征集到了一个响亮、大气的新队名——陕西大秦,而这支上赛季曾经闯入过中乙总决赛并差一点冲甲成功的球队也在本赛季初被陕西球迷寄予厚望。在前国力队队长尚青的执教下,大秦队赛季初凭借9轮不败的出色战绩着实令陕西球迷兴奋不已,不料,赛季中段经历了换帅风波之后,大秦队的战绩呈现出了高开低走之势,特别是在最后关键的抢分阶段,他们竟遭遇3轮不胜,从而直接导致了球队昨天最后一战虽以2∶1客场力克湖北青年队,但最终仍以南区第5的排名无缘八强决战的悲催命运。

  本赛季中乙预赛阶段,大秦队12胜6平6负积42分,进46球、失32球、净胜14球。单看数据似乎并不比老城根队差,可是在南区整体实力略高于北区、队伍阵中缺乏上赛季的石俊和本赛季老城根队的王尔卓那种核心球员以及赛季中期走马换帅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之下,表现不够稳定的大秦队终究要将“冲甲”之梦留到今后去圆了。

  面对面

  张延:冲甲,没啥好客气的!

  作为当年国力队阵中为数不多的陕西本土球员,张延在陕西球迷中的名气和号召力一点儿都不比马科斯、雷纳托低,本赛季,这位曾经的“西北狼”完成了从退役球员到中乙俱乐部总经理的角色转变,而球队最终闯入乙级联赛八强决战阶段无疑是对张延努力付出的最佳回报。

  记者:作为陕西老城根俱乐部的总经理,能否总结一下球队本赛季在中乙预赛征战中的得与失?

  张延:首先要感谢球队教练组和全体队员在比赛中的付出和努力,他们面对困难始终没有放弃,也正是这种坚持使球队最终有惊无险地闯入了复赛。当然,老城根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孩子们在赛季中也犯了一些错误,输掉了一些不该输的比赛,否则,也就不会有最后时刻艰难晋级的一幕了。作为俱乐部的总经理,我只是做了自己在组织调度、后勤保障等方面分内的工作,我始终坚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记者:接下来,老城根队将在复赛的首轮遭遇南区的劲旅贵州智诚队,俱乐部是否期待再度上演奇迹?

  张延:当然啊,比赛踢到这份上,没啥好客气的,必须全力以赴!不过,我也一直在提醒队员们,比赛还是要一场场去拼,把脚下的每一脚球处理好,最终才有望收获好的结果,俱乐部期待着球队能在今年就把冲甲的梦圆了。

  记者:俱乐部的经营和球队的成绩是否达到了俱乐部赛季初制定的目标?

  张延:说句心里话,杀入八强淘汰赛的确是我们赛季初定下的目标,我也一直相信球队最终能够实现这个目标,只是没想到过程会这么艰苦、这么跌宕。在俱乐部经营方面,情况比我当初想象的要复杂得多,所以,这半年来我的头发掉了不少(笑),最大的困难还是在于缺少经营、管理的专业人才,众所周知,职业足球与其他行业有着很大的不同,如果球队真的冲上了中甲,俱乐部在管理人才的吸纳、培训这方面必须加大力度才行。

  记者:看来,你对陕西拥有一支中甲球队充满了期待啊……

  张延:的确如此。在我看来,中乙这个平台还是有些太低了,作为拥有金牌球市的陕西,真的需要更大的足球舞台来展现三秦大地的底蕴和新风貌,我相信,如果陕西真的拥有了一支中甲球队,省内各界的支持力度都会随之加大,我身边早就有朋友明确表示,如果明年老城根队升入了中甲,他们都愿意参与到俱乐部的建设中来。我近来也一直在研究中国足协制订的中甲准入标准,在俱乐部资金、基地和梯队建设等方面都有着严格的要求,但我依然对陕西职业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

  记者:有没有想过球队今年冲不上中甲的话,明年如何发展?毕竟这支球队还肩负着代表陕西出征全运会的任务。

  张延:冲不上去的话,我们还是希望球队能够双线作战,兼顾中乙和全运会这两大赛事,对于目前队中一些有潜力的队员,俱乐部也会力争通过租借或买断的方式把他们留在陕西。 记者 靳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