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拉波娃暂无退役打算 对小威退赛并不感到惊讶

2012年09月29日13: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虽然在泛太平洋站的表现欠佳,但出现在北京的莎拉波娃心情看上去却不错。9月29日下午,莎拉波娃出席了中网媒体见面会,在谈到小威的退赛时表她示并不意外,而在谈到自己的未来时她说自己依然热爱网球,想一直打下去。

  莎拉波娃在今年法网成功夺冠,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与很多选手相比莎拉波娃并不是一个赛程安排十分密集的球员,而是会选择性的参赛。对于自己的参赛策略,莎拉波娃说:“每年我们都要参加很多站的职业赛事,可能有选手在上一站投入过多,到了下一站就出现一些问题,这需要我们适时的做出调整。”

  虽然仅有25岁,但莎拉波娃却已经是征战职业网坛多年的老将,早在2004年17岁时她就已经夺取了大满贯的首个冠军。莎拉波娃说:“我打了很多年比赛,知道如何去调整自己的参赛,每年我都会休养一段时间,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个了解,这样才能更好的去参加比赛。”

  去年,莎拉波娃因伤没有来到北京参加中网,今年她如约而至,并在今天上午进行了赛前的首场训练。莎拉波娃说:“今年中网的奖金有所提升,我希望带着健康的身体去训练和比赛。进行第一次训练,主要是对北京的天气、场地等条件进行适应和熟悉。”

  近些年,世界第一的位置几经易主,莎拉波娃也曾几次登上过这一宝座。对于这一宝座莎拉波娃并不是十分看重,她表示自己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已经是世界第一了,此后也曾几次占据过这个位置,早已习惯了世界第一的感觉。莎拉波娃说:“有时候打不好比赛我也会失望,但我现在不会把重点放在排名上,而是放在每一场比赛上。”

  中网首轮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一名资格赛选手,谈到自己的首秀,莎拉波娃表示对手是谁并不重要,只想打好自己的比赛。对于包括小威等人的退赛,莎拉波娃显得并不吃惊,她认为这很正常。前几年莎拉波娃曾饱受伤病的困扰,也曾流露过退役的念头,但现在她显然已经暂时放弃了这一想法。莎拉波娃说:“17岁、18岁的时候参加发布会说过的话和现在肯定是有区别的,我喜欢网球运动,喜欢竞争,想一直继续下去。网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很高兴去完成这一切。”

  今年美网之前,莎拉波娃在纽约推出了自己的糖果品牌,对此莎拉波娃表示自己的品牌看上去非常绚丽,她很喜欢。莎拉波娃还笑言打网球和开糖果店相比要简单得多。能推出自己的糖果品牌莎拉波娃表示非常感谢赞助商的大力支持,能享受与不同伙伴合作是一个愉快的过程。(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