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之皓:误判丁宁裁判被取消资格 没看错李晓霞

2012年09月29日14:5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我的欣慰,新老交替完成

  这次卫冕女单、女团冠军,我觉得我们所有的胜利都归功于这个团队,从我本人的感受来说,这次要比北京奥运会拿冠军更激动。

  这届奥运会与北京那次完全不同。我们不是东道主,我们没有张怡宁、王楠保驾护航,比赛先打单打后比团体,场地从红色变成了蓝色,而且我总觉得在伦敦举办的乒乓球比赛跟其他所有地方的比赛都不同,比如裁判问题,各种规定的约束等等。而最主要的一点,还是中国女队在我担任主教练期间完成了新老交替,我相信中国女队在今后一到两个周期里应该会越来越强大,金牌固然重要,但是完成新老交替比拿金牌更重要。因为对一个中国女队的主教练来说,拿金牌是最起码的要求。同时使我欣慰的是,在我的带领下,现在这个队伍在总体的综合素质方面比以前提高很多。

  此外,我跟队员之间的感情也是必须要说的。我当主教练的时候,李晓霞第一次参加世界比赛,而那时的丁宁是从二队刚升到一队,我算是看着她长大的。此后的几年,一直到这次奥运会,她们都在慢慢走向成熟。

  我上任时,李晓霞并不被人看好,但是我说她有她的特点,一旦通了以后就会所向无敌。如今的李晓霞,用她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她的实力。从单打到团体比赛,她给予对手的威慑力,她在场那种不可动摇的感觉,大家也都看到了。这也是我比较得意的地方,我对她的判断是正确的。作为教练员,判断球员,不要看一般的比赛,就看最关键的比赛,一个运动员也许一生就在最关键的时候打一两场好球。但有些人一辈子可能都做不到这样,所以能做到的一定都是最棒的。

  虽然在外界看来,郭跃光打团体没有起到最主要的作用,但是我觉得她在这一年里变化也很大。我们女队能如此完美地完成单打、团体比赛,郭跃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从进奥运村开始,她给了李晓霞和丁宁很多有意义的建议和帮助,毕竟她拥有两届奥运会的经历,而且在奥运会里她既有胜利,也有失败,郭跃把所有的体会都告诉给了李晓霞和丁宁。这一点,也是我希望郭跃能够去做的。赛前,我跟郭跃说,在团体赛里你一定是个核心,一定是个精神领袖,我认为这次比赛她做到了。这足以说明郭跃在走向成熟,她还是有非常大的潜力的。

  孩子们知道感恩了

  在经过莫斯科的失利后,我能体会到队员承受了很多压力,这些压力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们这个年纪所应承受的,现在回想起来非常感慨。当女团胜利的那一刹那,我们拥抱在一起,丁宁喊了一句“这是我们的金牌,这是我们的冠军,我们是最棒的”。当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后来丁宁发现我一个人呆呆坐在那,她就告诉了李晓霞和郭跃,问我怎么了,这时候我才反应过来,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当她们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就感觉到我们心灵相通,我有任何一个表情她们都能感觉到,她们有任何一个小动作我也可以明白其中的含义。现在使我欣慰的是,队员们不仅球技有了长进,她们已经开始知道感恩。像她们这个年龄段的人,相对都比较自我,我认为这个很正常,因为从她出生那天开始,所有人都为她着想,她从来不用为别人考虑,慢慢地她自然就这样了,也不会觉得这有什么不对的。经过这几年的磨合,她们已经渐渐懂得感恩,懂得回报了,尤其是这次,我觉得她们改变特别大。

  最后一句话,我们赢在我们这个团队,我要感谢所有人,不仅是我们夺冠团队中的每一个人,还包括红双喜等为我们服务的所有人员。我们都是乒乓人,我也想对所有的乒乓人表示感谢。从领导到团队,甚至我们的陪练都是世界冠军级别的,他们为了我们的胜利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所以我要感谢每一个为乒乓球做贡献的人。当央视采访我的时候,我就说我有一个请求,我希望我们四个人能站好队,对着摄像机向全国所有关心、支持我们的人鞠躬,以示感谢。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