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男单看点:小德冲第三冠 张择吴迪演德比战

2012年09月29日15: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男子单打正赛签表。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2号种子费雷尔统领上下半区,其中小德首轮将迎战一位资格赛球员,费雷尔对阵中华台北一哥卢彦勋。直接进入正赛的两位中国球员张择和吴迪将在首轮相遇。

  看点一:德约科维奇冲击第三冠

  今年中网男子单打的最大看点非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莫属。北京对于小德来说有着特殊的感情,塞尔维亚人不仅在这里拿到过奥运会的奖牌,还成为中网历史上首个卫冕单打冠军的男子选手,小德于2009年和2010年蝉联了男单冠军。

  2011赛季中网小德因伤缺阵,不过今年他卷土重来,在最大竞争对手纳达尔因伤无法赴约的情况下,他毫无疑问将成为今年夺冠的最大热门。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的年终第一之争也日趋白热化,本站比赛的冠军是他绝对不愿拱手让与他人的。

  尽管费德勒、穆雷都没有前来参赛,但是德约科维奇也并非没有对手,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和法国阿里特松加两位常年位居TOP10的选手拥有令人无法忽视的竞争力,尤其是特松加,在快速球场上他的技术特点总是能够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如果他的状态能够调整到最佳,小德在面对他时并没有必胜的把握。

  根据抽签,小德首轮迎战一位资格赛球员,应该不会受到太大挑战,而到了1/4决赛,他将有可能与6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争夺一个四强席位。与德约科维奇同处一个半区的还有4号种子西里奇,以及5号种子加斯奎特,前者在中网向来有着不错的战绩,曾两次杀入决赛,而加斯奎特则是在上一站比赛中同样有着出色的发挥。尽管对手都颇具实力,但小德如果能拿出今年美网的状态,过关问题不大。

  看点二:中国“小草”谁主场逞威

  中国男子网球在世界上难以立足已经是几十年的事情了,今年有所改观,但本质上还是世界二流偏后。今年的法网和温网,小将张择都参加了资格赛,虽然取得了胜利,遗憾没能打进正赛,不过相信在外教的精心指导下,张择、吴迪、李喆等选手逐渐拉近与职业球员的差距,他们距离大满贯正赛已不遥远。

  今年的中网,张择和吴迪直接进入正赛,不过两人将在首轮就直接碰撞,本场比赛的胜者将有可能在第二轮遭遇加斯奎特。张择和吴迪的首轮碰撞各有利弊,利的是至少能保证有一名中国球员闯入第二轮,从而对他的积分来说有一定提升;弊的是,将肯定有一位中国球员出局,相信这是东道主球迷不愿意看到的。

  对比张择和吴迪两位选手,在伤愈后,吴迪的状态尽管呈上升趋势,但其步伐的调整以及发球方面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反观张择,这位小将经过了大满贯资格赛的历练,并且在极为被动的情况下上演过逆转,在哈雷草地赛,张择还曾击败过2010年ATP的年度最佳新闻卡姆科,可以说目前的状态不俗,这场比赛张择被看高一线。

  看点三:谁具备黑马潜质

  2004年中网首轮击败时任世界第六的莫亚而一战成名,特松加也一直把北京视作自己的福地。去年,特松加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却未能实现突破,止步四强,今年法国人寄望能够更进一步。费雷尔和伊斯内尔也是Top10中的两位红星,两人同样将出现在中网赛场。作为2010年的中网亚军,费雷尔心存遗憾,这一次西班牙人想要在钻石球场弥补回来。罗迪克退役之后,伊斯内尔理所当然地接过了美国头号男单的荣誉。一旦小巨人充分发挥自己的发球优势,他也有能力给任何人制造麻烦。

  当年以天才之名横空出世的加斯奎特虽然如今在职业网坛的成绩未能和昔日齐名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看齐,但也一直稳居世界一流行列。拥有巡回赛上最华丽单反的加斯奎特第二次来到了北京参加中网。在国内向来有不俗人气的小加,也是球迷值得追逐的对象。

  34岁的老金童哈斯则是首次来到北京参赛。早在十年前就来到过世界第二的德国人才华毋庸置疑,只是伤病的打击让他难以攀上生涯巅峰。不过在今年曾击败过费德勒的德国帅哥誓不言老,世界排名即将重返前二十的行列,也足见他的竞争力。而作为中网多年的老朋友,前世界Top3球手达维登科也同样是中网的座上宾。此前从未突破八强的达维登科,希望能在北京再创辉煌!(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