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大牌外援与国内球员角色互换 收奇效2胜1平

2012年09月29日19:2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都说红花需要绿叶衬,进入亚冠资格冲刺期的申花,几名大牌“红花”反倒成了绿叶,以往站在他们身后的吴曦、曹赟定、柏佳骏、郑凯木等国内球员纷纷站上前台……联赛最后阶段战罢3轮,申花2胜1平,看似没有太多外援进球,几人实际的含金量早已体现在别处。

  甘当幕后

  昨天申花建业之战最后阶段,德罗巴主动回到本方禁区附近,一次防守犯规,他一边嚷嚷着让曹赟定顶上去,防止对方开出快速任意球,一边自己倒退回弧顶,认真参与防守……这样的镜头,昨晚出现了多次。

  撇开德罗巴主动参与防守不谈,昨晚的两粒进球更能说明问题。上半场12分钟,德罗巴操刀主罚任意球,球踢出后,魔兽有意识地留在原地;如他所料,球击中人墙后弹回,这时,德罗巴一个抬头便洞察到了右侧插上的吴曦,一脚半高球搓传禁区,吴曦脚法运用得当、破门得分。

  下半场曹赟定的进球,同样倚仗外援的无私。当时,阿内尔卡单兵突入左侧大禁区附近,眼看防守他的两名对方后卫一再往后退,阿内尔卡此时却放弃带球,出人意料地一记高挑球入禁区,球不偏不倚停在了曹赟定脚尖前。虽然第一时间没有停稳,但对方后卫显然乱了阵脚,曹赟定二次射门得手。

  日渐默契

  正所谓不费吹灰之力,原本该当红花的阿德组合躲在了幕后,依靠两个轻巧的传球,帮助队友得分,更让球队收获了胜利。

  德罗巴加盟申花后,中超各队都对他和阿内尔卡加强了防范,他们每每在禁区附近拿球,对手至少会有2名防守队员围上来。一时间,申花似乎难以破解对方这样死命的防守,球队也屡遭平局。

  幸好,几场比赛下来,国内球员渐渐与大牌形成了默契,大牌在自己进攻受阻的时候甘愿为年轻球员创造进攻机会。回顾上一个主场,申花3球大胜辽宁宏运,除了德罗巴最后一刻锦上添花的一球,前两球均是国内球员打入,进球过程也都有外援的影子。特别是柏佳骏禁区弧顶的那脚“天外飞仙”,倘若不是德罗巴、阿内尔卡一左一右,吸引了对方的王亮和郑涛2名后卫,柏佳骏恐怕很难拥有如此舒服的起脚空档。

  当然,除了实打实的助攻,大牌外援的到来,对场上球员精神层面的激励同样明显。如今,每当有年轻球员进球,“魔兽”都会第一时间跑上前去,如同大哥般送出拥抱,“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我们能不卖力吗?”一位年轻球员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