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压力之下比赛异常沉闷 各取一分都不满意

2012年09月29日21: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9月29日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继续上演。上海申鑫作客挑战近况不佳的杭州绿城。结果两队闷战90分钟,以0比0握手言和。担任本场劲爆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王军,嘉宾则由著名足球记者姬宇阳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专业且冷静的风格。

  赛前,姬宇阳分析申鑫的保级形势,“青岛昨天爆冷击败恒大,现在形势一下就乱了。而且申鑫之后的对手都是有追求的,不太好打,所以本场对申鑫非常关键。”对申鑫本赛季的坎坷境遇,姬宇阳发出感慨,“我们之前统计过,申鑫已经连续10场进球,这点恒大都做不到。但申鑫在这10场里只有2场赢球,本赛季一共也只胜了5场,是中超最少的。而且今年申鑫不但球员停赛的场次是历年最多的,打中门柱的次数也是最多的。”

  谈到近期有关朱炯可能下课的传闻,王军表示,“就我们得到的消息,朱炯的帅位还是比较稳固的。他和申鑫的合同长达8年,是中超有史以来最长的。”姬宇阳对朱炯表达了同情,“一直听朱炯说今年想换种活法,申鑫俱乐部也确实投入过亿了。但别的俱乐部都加大了投入,所以投资过亿仍然要保级,说明现在中超有多难踢。”

  比赛伊始,两队的进攻主要依靠外援,“场上双方总计六名外援全是巴西人,交流起来应该没什么障碍。”继续分析保级形势,“申鑫今年主客场双杀建业,如果和建业平分,肯定申鑫有优势。和青岛比,尽管两队都在主场获胜,但小分上申鑫多一个球,所以如果和青岛平分,申鑫仍然占优。现在对绿城就很关键了,这场一定不能输。”

  近来还有传闻,宋卫平已经向绿城主帅冈田承诺,无论球队是否保级,下赛季都会追加投入,对此姬宇阳坦言,“保级有的时候就是一口气,这个时候说这话不太合适。去年深圳队也说无论是否降级,都不让特鲁西埃下课,没想到果然降级了。现在深圳队冲超遥遥无期,特鲁西埃还是濒临下课的局面。”

  申鑫队的进攻主导者依然是王赟,“保级有时候就是靠老队员的经验,鲁能上一场让韩鹏上场,还让他当队长,结果就赢了。”谈到王赟,王军表示,“今年年初王赟本来想回上海申花,但很可惜,蒂加纳认为他去年在大连出场太少,所以没有要他。”眼看安东尼奥的远射高得离谱,姬宇阳直言,“申鑫队的外援虽然能力还可以,但相对年轻。中超赛场上更多还是需要既有经验又有实力的球员,比如雅库布和德罗巴,适应起来就非常快。”

  控球方面,申鑫一如既往占据优势,“以前总说中国教练的强项是训练,临场指挥不行。但今年朱炯的很多用人,都起到了明显效果。”针对申鑫的表现,王军评论,“场面上稍显被动,但申鑫打得还是很耐心。尽管很想赢比赛,但急躁的情绪绝不显露出来。”姬宇阳则认为,“两队踢得都比较小心。”

  半场临近尾声,比赛的节奏依然缓慢,“朱炯可能是想用平稳的节奏,把上半场先顶过去,下半场等对方体能消耗到一定程度,再换上速度奇快的查尔顿。”半场战罢,双方互交白卷,“整个上半场,由于双方背负的压力,所以踢得节奏比较慢,场面也很沉闷。但我们也要理解这些队员,在这种保级压力下,他们更忌惮的是失球。”

  下半场伊始,两队延续了缓慢的节奏,两位解说也趁空闲聊起了年轻球员的话题,“其实很多俱乐部也都表示,不是不想用年轻球员,而是因为现在踢球的人越来越少,所以能力一代不如一代,以前一万个人选一个,现在可能一千个人要选五百个,能力可想而知了。”比赛中,叶重秋连续两次出现传球失误,“叶重秋下半场的注意力有些不集中,过去这样的失误在申鑫队是不多见的。”

  依然为申鑫感叹,“本赛季不单申鑫自己遭遇了不少冤假错案,而且他的对手还时不时会从冤假错案上得利,昨天的青岛就是比较好的例子。”比赛过于沉闷,令两位解说有机会讨论更多中超话题,“今年中超到目前为止的特点就是所有悬念都还没有揭晓,无论是冠军、亚冠名额还是降级球队都没有提前产生,这在近几个赛季是非常少见的。”

  比赛临近尾声,王军评论,“如果萨利不是意外下场,比赛的局面应该会更好看。另外查尔顿上场后比较尴尬,队友给他的传球不是很对路。”终场,两队0比0握手言和。“双方对结果都不会太满意,但总比输球要好。申鑫此后将踏上更艰巨的保级之旅。”(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