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此消彼长!核心缺席衰人竟获重用 国安0-4不意外

2012年09月29日22: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搜狐体育讯 国安,工体,0-4。有人会认为这样的溃败,是因为国安队运气欠佳,连续命中对方的门柱。也有人会认为这样的溃败,是因为获胜一方“开了挂”。其实客观的讲,亚泰队高效的进攻和国安队拙劣的防守,才是造成这一悬殊比分的根本因素。特别是国安队在本场赛事中的防守,实在是太过于惨不忍睹了。

  在本场赛事中,国安队阵中马季奇与于洋纷纷缺阵,使得帕切科不得不针对于本方的后防体系进行调整。其中帕切科用祝一帆替换马季奇,让他与徐亮组成了国安队的双后腰。另外帕切科继续启用郎征打中卫,让他与徐云龙搭档构建本方的中卫组合。而事实证明,祝一帆与郎征根本无法替代马季奇与于洋。

  因为纵观整场比赛,祝一帆在中场的防守拦截方面根本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亦根本没有针对于本方后卫线形成有效的保护。所以这样一来,亚泰队的进攻队员们在中前场获得了广阔的进攻空间。可以说祝一帆在中场防守端的拦截效率、防守硬度、协防能力等方面,根本无法同马季奇相提并论。试想一下,如若马季奇可以出场的话,他定然不会让亚泰队的进攻队员们在自己的防守腹地那么的随心所欲。

  而相对于替代了马季奇的祝一帆,替代于洋的郎征亦表现的糟糕至极。回顾国安队的这场大溃败,国安队在下半时丢掉的那三粒球,身为中卫的郎征皆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因为通过临场比赛可见,郎征无论是在一对一的防守上,还是在防守位置的预判上,都没有展现出一名中后卫队员应有的基本质素。同时值得一提的是,郎征在比赛中成为国安队的罪人已然不是第一次了,其中在上赛季国安队1-2负于绿城队的赛事中,郎征便是御林军告负的始作俑者。

  当然国安队本轮的这场大溃败,以及国安队在防守端的惨不忍睹,也从某个侧面反映出了国安队在防守端的一大短板,那便是后防人员的储备严重不足。当他们防守体系的重要部件“缺失”时,帕切科很难找到与之相匹配的“零部件”来进行替换。而国安队在本轮的这场惨败,几乎是将这一致命隐患暴露在强光下,让国安队上上下下不得不关注到这一客观存在的问题。

  其实早在赛季初期的亚冠联赛与中超联赛,当主力中卫弗朗索瓦重伤时,国安队便出现过后防人员严重缺失的现象。但是当帕切科启用了于洋之后,居然有意外收获,而后者更是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进入了国家队。不过必须清楚的是,像于洋那种意外收获,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存在。所以如若国安队不去认真对待防守端的种种弊端和短板,定然将重演本轮的悲惨遭遇。(搜狐体育 雨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