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登场1分钟绝杀!再度拯救曼城 新超级替补就是他

2012年09月30日03: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史海瑞

  曾几何时,德甲沃尔夫斯堡那位见神杀神、遇佛杀佛的波黑前锋,先后将德甲银盾、小钢炮(金靴奖杯)均纳入囊中。2011年初那个没什么大牌挪窝的冬季转会期,这位东欧高中锋以2700万英镑身价转投伊蒂哈德,他本以为会就此在英超赛场一飞冲天,但他却长期与板凳为伍……即便如此,他还是会用其犀利的进球为曼城带来积分,今夜哲科绝杀富勒姆助蓝月亮在克拉文农庄逆转取胜,已是曼城10号第赛季第3次替补得分了,天蓝军团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索尔斯克亚!更多英超新闻>>

  截止英超第6轮战罢,哲科倒是6场比赛均披挂出场了,但其只捞到了2次首发机会,要知道这是在阿奎罗首轮受伤、曼城锋线并不拥挤的前提下。第1轮曼城主场3-2南安普顿一役,哲科替补登场打入扳平球;第3轮,曼城3-1拿下女王公园巡游者,哲科首发贡献了1球1助攻;本轮曼城险被富勒姆打破联赛不败金身,又是哲科临危受命,他替补登场后仅1分钟后便为曼城建功。

  第85分钟20秒,哲科替换中场球员哈维-加西亚登场,此时球队锋线已聚集了巴洛特利和阿奎罗,哲科上去只是曼奇尼在无计可施情况下狼狈的挣扎吗?或许对于曼奇尼来说,上波黑人最多只能算碰碰运气,但对哲科来说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正名机会。第86分钟20秒,哲科登场仅1分钟后,克利希左路传中、巴洛特利头球摆渡,富勒姆后卫里瑟头球摆渡解围被汉格兰德挡下,埋伏在禁区内的哲科反应神速跟上一脚抽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右上死角。这是哲科本赛季为曼城打入的第5粒正式比赛入球,也是其第3粒英超比赛入球——与几乎场场首发的特维斯并列队内最佳射手。

  来看一组哲科的出场数据:哲科赛季出战6场英超、2场首发,出战时间267分钟,打入3球助攻1次,其场均出战时间不足45分钟,但他平均89分钟就可以为球队贡献1粒入球,他平均67分钟就有1次进攻表现(进球或助攻)。而且,哲科只14脚射门就换来3粒入球、平均不到5脚轰门就能换来1球,排在射手榜前列的苏亚雷斯倒是打入5球——他场场首发不说,36脚射门、超过7脚射门才能换来1球。数据面前孰优孰劣一目了然,BBC留言板上有球迷为哲科喊冤:“他总能为曼城打入关键比赛的关键球,可曼奇尼就是不信任他,哲科显然被低估了!”

  或许是因为哲科出场时间太少,《进球网》甚至没有为这位绝杀功臣打分,但一句短评却很有分量:“他登场只1分钟就在人缝中打入关键一球,这1球对于球队和他本人来说都只管重要。”或许英媒只能以一位球员在登场期间多方面的发挥评定他的优劣,但哲科这样的效率射手或许更应被曼奇尼重用。上赛季他只为曼城首发出战16场英超,14球3助攻的成绩单看上去不够有说服力。大家可能只记得阿奎罗在去季收官战补时第4分钟为曼城带来冠军,但毫不讳言地说,若没有哲科在第92分钟的扳平球,阿奎罗再神勇也只是徒劳。

  忆往昔,哲科曾与格拉菲特组成黑风双煞,他们联手打破了保持了近40年的德甲锋线搭档进球纪录,如今哲科搭档早已不知去向,但波黑人仍在英超为理想奋力搏杀。痛击皇马、绝杀富勒姆还不够?多给他1分钟,他会给你更多的惊喜,希望曼奇尼会懂!

  (搜狐体育 史海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