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版曼联12年铸剑成 徐根宝:不去中超混日子

2012年09月30日05:0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既然已经进入中超,肯定会尽全力追求好成绩,如果只是在中超混日子,那没有什么意思,还不如不进中超。”

  ———徐根宝

  “12年前,有一位老人和一群孩子踏上了上海崇明岛,开始了一段让许多人不解的寻梦征途。漫漫12年,他们经历了09年的全运夺冠;也有过失利的不甘,和球员更迭的痛楚。但是他们没有放弃,是信念和梦想支撑着他们走到今天……”

  “中乙冠军用了两年,全运会冠军用了三年,这次是最难的,用了5年完成冲超。明年到中超了,进入这个行列只有两个目标,夺冠和争取亚冠资格,但现在这些我都不清楚,还需要回去商量,资金方面很重要”,昨晚,在得知中甲排名第三、第四的球队都输球,在联赛还剩3轮结束的情况下,领先第3名10分提前升入下赛季中超联赛后,上海东亚队总教练徐根宝说道。在客场酒店的咖啡厅,这名68岁的足球老人脸上洋溢着笑容,从2000年成立足球学校,到2012年学校学生组成的球队进入职业联赛顶级赛场,创办足校时,徐根宝喊出的“十年磨一剑,打造中国曼联队”口号已经变成了现实!

  工资低奖金低但信念仍在

  2000年,虽然仍有很多俱乐部邀请徐根宝执教,但徐根宝选择了创办足校培养年轻队员。“1992年,福格森带出来的一帮球员塑造了全新、鼎盛的曼联,我希望能在中国做成这样的事情,带出一支中国的曼联队”,徐根宝当时这样考虑。“十年磨一剑,不敢试锋芒。再磨十年剑,要把泰山移。”徐根宝把这句话写在了自己创办的崇明足球学校最显眼的位置。经过6年的磨剑,那批十二三岁进入足校的孩子已经到了十八九岁的年龄,徐根宝拉来资金组建了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开始征战全国乙级联赛。在乙级赛场上,徐根宝每天给这些球员念叨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只要技术好,走遍天下都不怕。”

  随着这些球员年龄增加,比赛经验丰富,东亚队的实力开始逐渐增强,从乙级到甲级,并且一直保持在甲级中上游水平。“钱是我现在最不愿面对的”,这是徐根宝经常念叨的话,俱乐部参加职业联赛资金主要靠上海市体育局和东亚集团,今年球队拉来了特莱士冠名。一直到现在,东亚队员大部分人的工资月薪也只有几千元,奖金也不高。让人动容的是,即使待遇低,但没有队员有怨言,几乎每一名转会离开的队员都是流着眼泪离开球队,张琳芃、王云龙这些球员的离开都很无奈,他们只是想以自己的离开为俱乐部换来资金维持运转。支撑这支球队走下去的理由就是信念。

  赞助商追加奖金100万元

  徐根宝脾气火暴,这在业界是出了名的。从魏群这批当年带的队员开始,再到现在的张琳芃这批,没有被他骂过,甚至打过的队员很少。东亚队员曾经遭遇过被换下场后,徐根宝直接在场边煽队员耳光的场景。“不打不骂,范志毅他们能踢出来吗”,徐根宝曾经这样说道。从前年开始,东亚的成绩在中甲就不错,但俱乐部一直没有购买高价外援和内援,“花大价钱买几个内援和外援,这样的冲超有什么意义?我就是想等这批队员自己努力,到他们的实力够了,冲超水到渠成”,徐根宝的球队本赛季在流失不少主力之后,仍一直在联赛中掌握着绝对的领先优势,并最终提前3轮冲超成功。

  上轮比赛,上海东亚主场对阵排名第二的武汉卓尔,不想却在主场输掉了比赛。“上周比赛结束后,我们又开了会,骂了人。上场球队的团结出了问题,今天这场球大家就非常团结,我对球员表现也很满意。武磊自己创造了点球,我问他,敢不敢罚,要罚的话,压力大,世界上很多球星都栽在这个上。他说敢罚,这次罚进了,这也是对他们的磨练”,徐根宝昨天比赛结束后说道。“晚上还有比赛,冲超大家在球场上都庆祝过,高兴过了,没什么。该休息的休息,明天还有预备队比赛”,徐根宝昨天评价说。据徐根宝透露,“如果冲超后,我会请大家吃饭,就这么简单。”而昨晚在客场见证球队冲超的赞助商特莱士集团领导表态,将在今年赞助款的基础上奖励球队100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