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最差卫冕冠军 前六轮场场丢球!这还是曼城?

2012年09月30日05: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哲科,谢天谢地你来了!曼奇尼第86分钟孤注一掷的换人,收到了意料之外的效果:顶替加西亚出场的哲科1分钟后即在禁区内转手抽射攻入制胜球,帮助曼城客场2-1逆转富勒姆笑纳3分,蓝月亮也取得了近5场比赛的首胜。与曼城闪耀锋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后防线的薄弱,此战过后,本赛季联赛前6轮场场丢球的曼城已堕落为英超最差卫冕冠军,失球数位列英超积分榜排名前6的球队之首,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悲剧。更多英超新闻>>

  上赛季曼城力压同城死敌惊险登顶英超,无坚不摧的进攻固然给力,固若金汤的防守才是根本:哈特镇守的球门全季只有29次被对手洞穿,孔帕尼领衔的后防坚若磐石,曼城钢铁混凝土般的后场,令英超主队一筹莫展。孔帕尼荣膺英超最佳球员,哈特蝉联金手套,表明了官方对曼城防线的高度认可。然而如今的曼城防线,已成羸弱不堪的豆腐渣工程,曼奇尼引以为傲的示范工程,竟成了人见人欺、鱼腩也能蹬鼻子上脸的“烂尾楼”,个中情景,令人唏嘘。

  如果非要用两个字来形容曼城后防的变脸,那就是:折腾。或许是被上赛季的戏剧性夺冠冲昏了头脑,胆大包天的曼奇尼竟然将本方后防区域开辟成了试验田,走马灯式地考察球员,磨合阵容,这样的举动与玩火自焚何异?孔帕尼和莱斯科特这对金牌中卫组合被拆散,新援纳斯塔西奇、边缘化的科洛-图雷都曾出任中卫先发,看似上位的麦孔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莱斯科特主力位不保,克里希、科拉罗夫处于轮换之中,真正不变的熟面孔,唯有哈特、孔帕尼和萨巴莱塔。对任何一支冠军球队来说,后防的稳定都是压倒一切的,曼奇尼却非要反其道而行之,几乎每轮联赛都要对阵容做微调,此举不但打击球员的信心,亦容易使球队的防守陷入整体失控的窘境。

  所以我们看到英超前6轮,曼城的球门已有8次失守,如果再算上社区盾杯战切尔西、欧冠拼皇马、联赛杯对阿斯顿维拉3场比赛,曼城近9战失球数已达惊人的17粒!这不像卫冕冠军的水平,而更接近于保级队的崩溃面目。当然,与富勒姆一战,萨巴莱塔对里瑟的犯规十分轻微,裁判吹罚点球值得商榷,但在其他比赛中,曼城难道都是裁判的受害者?忽而三后卫,忽而四后卫;忽而刚愎自用,忽而怀疑自我,曼奇尼企图对后防线动手术,却发现本来不错的防守体系,却被他切割得百孔千疮,面目全非。防线未定,人人自危,如此摇摇欲坠的堡垒,怎能抵挡敌人来势汹汹的长枪短炮炸药包?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在英超和欧冠中沿用上赛季的黄金防线,利用杯赛进行适时轮换,考察新援状态,才是曼奇尼最应该做的,他却偏要标新立异,自毁长城,导致曼城目前落后英超领头羊切尔西4分,欧冠出线前景堪忧。哈特不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他再强也需要身前那道屏障的保护和支援,曼城的防守若再无改观,卫冕英超冠军注定将是不可能的任务!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