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乓球男子世界杯|2012男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龙:小组赛心态有问题 许昕:中国队不可战胜

2012年09月30日05:05
来源:新华社

    华社利物浦9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赛29日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运动员马龙和许昕击败各自对手晋级。两人将在30日上午的半决赛中相遇,争夺决赛权。

    头号种子马龙由于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0:4输给了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没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因此在四分之一决赛前的抽签中,他只能与二号种子许昕同样分在下半区,两人之间的争夺只能提前展开。

    马龙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1位的丹麦选手梅兹。梅兹在小组赛中状态神勇,击败了包括来自德国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奥恰洛夫在内的三名对手,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但马龙直落4局轻松获胜。

    “昨天对庄智渊失败后,马龙晚上回去进行了自我调整,对今天的比赛进行了充分准备。”中国队教练秦志戬说。马龙也说道:“小组赛心态有点问题,这场比赛心态很好,发挥也比较好。”

    许昕在对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的比赛中,也没有遇到大的麻烦,同样以4:0获胜,进入半决赛。与马龙不同,许昕小组赛三战全胜,他甚至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对英国选手的比赛中,号称“演练了对待超一流选手的打法,”对淘汰赛进行了充分准备。

    “事实证明,只要我们自己保持好的心态,中国队是不可战胜的,”许昕赛后说。

    对于半决赛,马龙和许昕都强调“保持好心态”。

    马龙说:“我们彼此非常熟悉,也各有输赢,关键看心态和临场发挥。”许昕则说:“我是灵巧型,他是实力型,就看谁发挥得更好了。”

    在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曾经三次赢得冠军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与庄智渊苦战7局,最后以4:3艰难取胜,他半决赛的对手是德国的两届冠军波尔,后者以4:0战胜了韩国的朱世赫。

    世界杯决赛将在30日下午举行,冠军将获得45000美元的奖金,亚军奖金是25000美元。(完)2012/09/30 05: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