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无前例耻败为国安20周年庆添堵 亚泰彻底复仇

2012年09月30日06:00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赛事中,北京国安主场0:4惨败给长春亚泰。这是国安本赛季第2次蒙受0:4的惨败之耻,这一战更是创下了国安在主场的最惨痛失利。而亚泰则成功地演绎了复仇故事,为当年主场2:6负于国安的队史落败记录完成了复仇。

  国安此前两轮在客场连胜申鑫、人和,而亚泰已是连续6轮不胜,如此对比下,此战赛前舆论更看好国安。但随着亚泰在第17分钟由曹添堡入球,比赛走势出现了国安阵营所难以预料的变化,更是出现了徐云龙头顶脚踢连续击中球门两侧立柱的情况;第73分钟,亚泰利用反击机会由威尔顿扩大比分,此后替补出场的王栋与佩雷拉也相继入球,北京体育台也无奈地承认:比赛后段的国安已是在心理上溃败。

  最终比分定格为0:4,这工体记分牌的醒目数字非常残酷,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国安首次在主场遭遇0:4惨败,是国安于联赛历史上的最惨痛主场失利。

  此前国安于主场的最惨痛失利是在2004赛季,国安主场1:4输给了朱广沪率领的深圳队,但或许是有情可原,该赛季的深圳队兵强马壮并实至名归地获得了中超冠军。职业化以来国安一直是联赛的中上游势力,被公认为传统强队;长久以来,国安在主场输球都会引起舆论热议,更遑论主场大比分失利。在2003赛季,国安曾主场1:3负于金德,该场失利的刺激令国安球迷在看台上几乎哗变,对于很多国安球迷来说,那次“哗变事件”是国安主场失利的最深刻印象。但这次国安于主场输了个0:4。

  这已是国安本赛季第2次遭遇0:4惨败,第21轮,国安是在客场0:4负于了鲁能。而能形成对照的是,2007赛季,国安曾在李章洙率领下于客场6:1击败鲁能,令鲁能吞下了队史主场最惨痛失利的苦果。从亚泰的角度看,此战大胜国安更突出了复仇意味——2009赛季第8轮,国安客场6:2大胜亚泰,亚泰该场是创下了球队建队以来的最大失利比分。而这一次,亚泰是在工体令国安蒙受了耻辱战果。

  2012年是北京国安俱乐部建队20周年,国安队为此也加大了投资,力争在赛季末能够取得好的成绩来为20周年“献个礼”,不过本赛季,国安遭到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惨败,主场这个史无前例的0:4,只能是为国安建队20周年添堵了。

  (木之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