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远提前一轮升级成功 5年磨炼徐根宝圆中超梦

2012年09月30日07:18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宋承良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11年前的9月29日,徐根宝率领的上海中远俱乐部主场3比2战胜广州吉利,提前一轮升级成功。2012年9月29日,哈尔滨会展中心体育场,蛰伏崇明12年的根宝和他的东亚俱乐部弟子们,在经历了5年中甲联赛磨炼后,终于实现了冲超梦想。3比0战胜哈尔滨毅腾后,特莱士队提前三轮冲超成功。

  “我们冲超(成功)了?年初谁能想到我们今天会有这样的成绩?我们坚持了,舍弃了,付出终于得到回报了!我们证明了自己!这些年有太多的不容易!我们都在坚持着,太棒了!”确定冲超成功后,球队最佳射手武磊在微博上动情写道。另外一位“老臣”蔡慧康则在回忆自己这些年和球队的点滴往事,“2007年冲甲泪了,2009年夺金泪了,今天不争气的眼泪又流下来了,回头看看哥几个也在跟我干一样的事。那些年我们曾一起追过的梦,实现了。一天一天又一天,这一刻让我们等了多久我自己也不记得了。这一年我们历经磨难,每一位‘东亚人’都不容易。感谢参与过这个集体的每一个!”

  整个球队沉浸在一片喜悦中,晚上9点刚过,球队在下榻酒店举行了一个小型庆祝仪式,赞助商特莱士老板卫平及俱乐部主席徐根宝和球员一起庆祝。2007年年前昆明冲甲成功的当天恰逢曹赟定生日,球员将生日蛋糕抹到了根宝脸上,2009年全运会夺冠的现场,球员集体把根宝抛向空中,这一回球员还想玩一把“抛人”的刺激庆祝,“等到主场确定拿到冠军后,我们再尽情庆祝吧。”拒绝球员的同时,根宝提出了更高要求。

  从整个赛季来看,特莱士队从赛季开始就一路领跑,冲超可谓水到渠成。不过昨天提前三轮冲超成功,却多少有些“被提前冲超”的感觉。上轮主场在榜首大战中0比1不敌排名第二的武汉卓尔后,特莱士队积52分领先排名第三的重庆力帆7分,领先排名第四的天津松江8分。想要在昨天完成冲超,除了必须在客场击败哈尔滨毅腾外,还必须指望力帆输球,松江不胜。

  昨天下午3点和毅腾的比赛,特莱士队开局就极为顺利,仅仅3分钟,吕文君前场断球,武磊直塞,卡贝萨斯单刀面对门将推射首开纪录。相比上周的失常发挥,特莱士队始终控制场上主动权,终场前替补出场的朱峥嵘远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随后武磊通过点球将最终比分锁定为3比0,“力帆主场落后?太好了!”特莱士球员回到更衣室后,就获悉了比自己晚半小时比赛的力帆1比2落后的消息,这样一来,特莱士距离中超仅仅一步之遥。

  “松江还没比赛,大家客场也别庆祝了,快点先回酒店。”看上去十分冷静的根宝把全队火速带回了酒店,其实老帅又岂会心如止水。早早吃完晚饭后,根宝就一直留在餐厅关注着卓尔和松江的比赛,很快卓尔就2比0领先,特莱士冲超成功已成定局,卫平也来到了餐厅,和根宝一起庆祝,“感谢你的无私支持。”对于今年花大价钱赞助球队的卫平,根宝很是感谢,“叫人买一瓶香槟酒,开了庆祝。”卫平说道。

  “一路走来,最终冲超成功,真的不容易。”从当初成立东亚俱乐部以来,根宝在5年时间中先后实现了冲甲、全运会夺冠和冲超成功三项目标,“冲甲我只花了两年,2006年和2007年,全运会冠军从2006年组队到2009年,也只有3年左右时间,冲超从2008年到现在,整整5年时间,这个历程,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的。我本人克服了很多困难,当然我要真心感谢我的球员,这些年他们付出了很多,终于到了收获的时候了。”

  这5年时间,徐根宝一度陷入资金短缺的困境,为此最近两年他转卖了半支主力阵容,冲超后对于徐根宝来说,资金依旧是个最大的难题,“这方面,我也比较无奈,现在只能走一步是一步,慢慢看。”还没来得及高兴多久,根宝又显得有些惆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