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打球比开糖果店简单 李娜是亚洲网球榜样

2012年09月30日07:23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朱轶

  过去几年,严重的肩伤并未吞噬莎拉波娃对网球的爱。这位俄罗斯美女的付出和努力在今年换来了成功,在罗兰·加洛斯捧起法网冠军奖杯,让她成就了全满贯的辉煌。在美网开赛前,她在纽约推出了自己的糖果品牌(Sugarpova)。昨天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直言,不再像年轻时过于看重世界第一的头衔,相反在她看来,打网球远比做糖果生意简单。

  李娜是亚洲网球的榜样

  由于伤病和疲劳,威廉姆斯姐妹选择退出本赛季的中网比赛,世界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也承认,漫长的赛季到了尾声总会令很多球员身心俱疲,“10个月时间里要不间断地参加各项巡回赛。到了赛季末,无疑你的身体状况和状态都不如赛季初。”

  莎娃理解威廉姆斯姐妹的选择,而她能在整个赛季保持状态也缘于自己的经验,“我在巡回赛已经待了那么多年,在恢复和备战方面,我还是很有心得的。美网之后我休息了几周的时间,以便为亚洲赛季以及在土耳其的最后一项赛事做好准备。”

  去年因泛太平洋公开赛上扭伤脚踝,俄罗斯美女无缘中网。今年终于有机会在全新的国家网球中心参赛,这也令莎拉波娃感到激动,“我喜欢亚洲的两项赛事,东京和北京。对我而言,这是两项很重要的赛事。”

  来到中国参赛,莎娃也能感受到李娜的超高人气。一直以来两人颇有渊源,她的教练托马斯曾是李娜单飞后的第一任教练,而两人也同属一家经纪公司,在女子网球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中,莎娃和李娜也分列前两位。尽管两人被分在同一半区,但对于潜在的交锋可能,莎娃并不在意,“去年我因脚踝受伤缺席了中网,今年能回到这里比赛就像是额外的奖励,所以无论接下来是输是赢,我都很庆幸现在能保持健康,成为世界第二。”

  重返No.1顺其自然

  尽管积分距离世界第一的阿扎伦卡只有1830分,但莎拉波娃并不关心自己何时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她说自己对排名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时间和经历也让她的心境与年轻时相比有了更多的变化。

  “相比16岁时,现在我的目标可能已经发生了变化。当然夺得法网,成为世界第一,那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绩。但是如果我赢得法网,而没有成为世界第一,我也不会太过失望。能同时取得这两样成绩,真的很棒。”她说世界排名是顺利自然的事情,“你获得的胜利越多,成为世界第一的机会就越大。只要你足够专注,力争胜利,就能获得好排名。”

  心境的不同并不等于求胜欲望的缩水,“就像年轻时,我参加发布会说过的话和现在肯定有区别。但我依旧喜欢网球运动,喜欢竞争,想一直继续下去。网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很高兴去完成这一切。有时打不好比赛我也会失望,但我现在不会把重点放在排名上,而是放在每一场比赛上。”

  当然,莎拉波娃现在也在尝试多领域的发展,在8月底,她推出了自己的糖果品牌,令她兴奋的是,很多中国球迷带着她的糖果来到了训练场,这也坚定了她未来在中国推广自己糖果生意的决心,“我一直很想拥有自己的品牌,我想参与到整个过程中,过去两年我一直在准备。我在美网的时候正式推出这个品牌,我希望很快能带入中国。”

  莎娃透露自己将在明年澳网期间把自己的糖果品牌推向澳大利亚市场,但她的重心依旧会放在网球场上,“在我看来,打网球还是要比开糖果店简单得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