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最爱裁判竟助巴萨 3次错判影帝小法骗了他

2012年09月30日07: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巴萨客场挑战塞维利亚之前,马特奥-拉霍斯被指派为这场西甲重头戏的执法主裁。消息一公布,加泰罗尼亚媒体就是心中一凉。原因很简单,这个35岁的瓦伦西亚裁判早就被西班牙足坛打上了“保皇党”的印记,更是曾经得到穆里尼奥“我希望皇马每周末的比赛都由他来吹”的高度赞扬。果然,比赛踢了不到50分钟,巴萨就0比2落后。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当这位主裁在几个争议上突然成为比赛主角的时候,红蓝军团反而成为了最后赢家。

  第一次的争议出现在了第72分钟。拉霍斯先是吹了塞维利亚在巴萨禁区内的进攻犯规,悍将梅德尔立即抱起皮球向本方半场会跑,意图延缓客队反击。这时,急着扳平比分的小法上前背后抱住了梅德尔要回皮球。结果两人也不管皮球,自顾自的一边口角,一边互相上前顶牛。然而这个原本各打五十大板的动作却因为小法在两人身体接触后突然痛苦地后仰倒退,在裁判眼中变成了“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式”的单方面暴力行为。很快,拉霍斯向梅德尔出示了红牌。赛后,《马卡报》专门评论西甲裁判的栏目记者指出,智利球员根本不应该得到红牌,小法虽然没有倒地,但却故意夸张了塞维利亚球员这次动作的严重性。而拉霍斯被巴萨4号欺骗了。当然,小法本人并不这么认为。在接受Canal+记者质疑般的采访时,巴萨中场说道:“他用头撞了我,所以被罚下。如果你不信的话,那么去被撞一下,再来告诉我感受如何。”

  如果说梅德尔的红牌多少还是受累于这名球员自身球场上糟糕的恶汉声誉,那么巴萨扳平比分的一球,完全属于裁判的瞬间失明的产物。第89分钟,小法接到梅西的直传捅射扳平比分。但回放这个进球的过程就会发现,前阿森纳队长的进球很干脆,梅西的助攻也很美妙,哈维给阿根廷人的分球也恰到好处,但哈维的得球来自蒂亚戈的传递,偏偏这位巴萨小将是用手拦下了塞维利亚的后场传球。更重要的是,在蒂亚戈手球的一瞬间,主裁拉霍斯就站在他身边不到一米处的距离,却似乎根本没有看到这次违例。值得一提的是,媒体曾经分析,之所以拉霍斯能够得到穆里尼奥的好评,就是因为这位裁判被狂人认为执法尺度相当“英超化”,对身体对抗的容忍度极大,而且更加倾向让比赛保持流畅性。但这一次,遵循这一原则的拉霍斯显然将蒂亚戈的动作视作了球打手的无意手球。《马卡报》认为正确的判罚应该是吹掉巴萨的进攻,并给予主动手球的蒂亚戈至少一张黄牌的处罚。

  第三个争议多少是蒂亚戈手球的延续。由于小法的扳平比分来自裁判的失误,塞维利亚主帅米歇尔在教练席愤怒抗议,结果被拉霍斯果断罚上看台。事实上,在本场比赛,这位号称最英超化的西甲主裁并没有完全保持吹罚尺度上的一致性。赛后数据显示,90分钟里,塞维利亚一共被吹犯规15次,而巴萨的犯规次数只有3次。更能说明问题的是红黄牌数量,除了塞维利亚的两张非比赛对抗的红牌(梅德尔和主帅米歇尔),比赛双方其实各吃到两张黄牌。换句话说,在吹罚巴萨时,几乎只有严重性达到吃牌性质的犯规才会被拉霍斯吹停,但主队塞维利亚,却从一开始被绑上了犯规的脚镣。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上半场结束后,梅西喋喋不休地围着主裁进行抗议,拉霍斯虽然无动于衷,但也没有给予阿根廷人的不尊重裁判行为任何惩罚。

小法被讽影帝 

  赛后,《马卡报》给出的战报标题说明了一切:“争议归来”。独进两球并导致对手一人罚下的小法也在推特上被球迷PS成了手捧奥斯卡奖的影帝。日前,西班牙《机密报》曾经透露,在度过屡屡遭到裁判暗算的上赛后后,巴萨主席罗塞尔委派副手弗雷切亚斯进入足协执法委员会,专门处理对西班牙足协的公关事宜,试图重新和比利亚尔主席确立良好的关系。据悉,现在的弗雷切亚斯几乎参加了该委员会的每一次会议,他的工作成效或许已经在巴萨的联赛战场上得到了体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