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乓球男子世界杯|2012男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小组赛爆冷不敌庄智渊 马龙负气怒摔球拍

2012年09月30日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综合新华社利物浦9月29日电 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马龙在男子世界杯小组赛A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4:0轻取英国的德林克豪尔,最后凭借净胜局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作为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马龙在首日的比赛中先以4:1击败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随后以0:4意外输给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在对阵排名世界第十的庄智渊时,马龙完全不在状态,以9:11、10:12、7:11、9:11连丢4局。这是他自2006年以来第一次败给庄智渊。

  失利后的马龙非常失望,下场后将球拍重重摔在地上。“奥运会之后没有进行系统训练,状态很不好,”他说。

  尽管在场上发挥不好,但马龙在比赛中仍然显示了奥运冠军的风度。第二局比赛他以9:10落后并发球,庄智渊将球直接用手接住,并向裁判提出马龙发球时碰到了自己的衣服,裁判没有认可庄智渊的说法,直接判马龙得分。但一局落后的马龙并没有趁势利用这个机会,接下来庄智渊发球时,他直接将球打在网上,“送”给对手一分。

  “不是对手发挥太好,而是我打得很差,来英国后,状态一直不好,”马龙说,他此前曾两次参加世界杯,都获得了第三名。

  不过他当日在与世界排名第87位的德林克豪尔比赛时没有遇到任何麻烦,4局比赛只让对手得了12分。

  但马龙的这场胜利并不足以让他出线。他的比赛结束之后,场上A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仍在进行,结果克里桑以4:3险胜庄智渊。这样在A组中,马龙、庄智渊和克里桑都是三战两胜积5分,最后经过计算净胜局,庄智渊和马龙分列前两名,克里桑排名第三无缘八强。

  相比于奥运会夺冠后没有系统训练的马龙,世界排名第三的许昕本次比赛状态更好;他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先是以4:0轻取葡萄牙选手弗雷塔斯,然后又以4:1击败前世界杯冠军、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许昕将在当日晚些时候迎战已经出局的英国选手皮彻福德,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应该没有问题。

  “奥运会后我没有什么活动,一直在集中精力训练,为的是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因此感觉状态还不错,”许昕在战胜萨姆索诺夫后说。

  小组赛之后的对阵形势将在当日下午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通过抽签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