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莱德杯 > 2012莱德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奇队长分享2012莱德杯心得 兰格:沟通最重要

2012年09月30日09:42
来源:搜狐体育

  2012年莱德杯正在芝加哥附近的梅黛娜球场进行的如火如荼,德国高球传奇人物伯翰德•兰格(Bernhard Langer)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曾经效力于莱德杯欧洲队10次的兰格同时也任过第35届(2004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当时他带领着欧洲队除了在美国领土上取得胜利之外,也创造了欧洲队有史以来最叹为观止的辉煌成绩,欧洲队同时在四人两球赛、四人四球赛和一对一比赛中都击败了美国队。

  兰格和莱德杯有着深远且精彩的历史,他曾经在1999年莱德杯中,因为最后推杆失误,错失冠军。兰格自己也表示他曾经只在莱德杯的比赛中落泪:两次是欢乐的泪水,另外一次是因为赛事不理想。因此,他最有资历解释为何莱德杯是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高尔夫团队比赛:“莱德杯之所以那么独特,是因为你不是为自己比赛,而是为了你的团队、你的队长,你代表的是整个大陆,或者说你代表的是各自的巡回赛。因此这个比赛具有很深的情感和意义,你是整个团队的骄傲,是国家的荣耀。”

  在2004年,兰格展现了他的领导性和策略性,他带领团队赢得了全面的胜利。他的领导形式也成为了这次比赛的典范。他对各自的团队都有这样的一个忠告:“我认为沟通是极为重要的因素,队长需要对他的团队、副队长和助理队长传达一切策略,还有策略背后的目的和思想。队员们需要发挥他们的长处,不要受到对方团队、观众和场合的影响。只要按照自己的节奏,让自己做到最好的同时也绝不放弃,因为你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梅黛娜球场在举办了2006年的PGA锦标赛以后,投入150万美元为该球场的“第三球场”做了升级,包括对第15洞的完全改造和对11个果岭的微调。新球场的特点是完全没有长草区,它拥有宽阔的球道,在球道旁边和果岭周围都没有长草。兰格认为美国队队长戴维斯•罗浮觉得这样可能会有利于美国队,美国队里边有许多长打者,他会要求队员们都用一号木杆, 尽可能的接近果岭越好。

  兰格也表示他非常期待本次比赛,因为两支队伍都旗鼓相当,没有任何弱点。这两支队伍的团员都是世界上排名前30或40的,有24名球员来自欧洲和美国,这么高排名的队员组成的团队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

  兰格是两次美国大师赛的冠军,他是首任被列为世界第一的球手,也是梅塞德斯-奔驰的形象代言人。梅塞德斯-奔驰是此次莱德杯美国队的官方车辆合作伙伴,除此之外奔驰也是四大满贯其中三个,即英国公开赛、美国名人赛和PGA锦标赛的官方汽车类合作伙伴。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一向都以“Best or nothing” (要么最好,要么不做)这个理念传递品牌价值观,就像高尔夫运动一样,球员需要有充分的策划和精炼的技术,才能打出一手精准完美的好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