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东莞二次创业 丁父坦言婚姻大事自己做主

2012年09月30日09: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昨天下午,丁俊晖亮相东城百佳购物广场,与市体育局局长彭启尧等领导和嘉宾一起,为“丁俊晖台球俱乐部”开张剪彩。

  开张庆典结束后,丁俊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于在东莞学艺多年,继而扬名立万的小丁来说,此番回莞投资,算是二次“创业”和回报“家乡”,小丁言辞中也流露出他对第二故乡的感情。此外,对于上海公开赛首轮被淘汰后引发的一些质疑,小丁显得很坦然自信。

  ■见习记者 杨泽彬/图

  对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选择在东莞开办台球俱乐部?

  丁俊晖(以下简称“丁”):我从小在这边练球时间很长,对东莞很有感情,小时候在东莞打球的一帮前辈对我都挺好的,现在“丁俊晖台球俱乐部”开了很多家分店,我觉得东莞应该有一家。东莞台球的氛围一直比较好,希望开这家店也能带动东莞台球的发展。

  记:现在东莞有很多小朋友也以你为榜样,从小练习斯诺克,希望将来成为职业球手,你对他们有什么建议?

  丁:年纪小的话应该把斯诺克当作一种体育爱好,我不希望他们从很小把成为职业球手定为目标,那样对自己的压力很大,应该先作为一个兴趣爱好去玩。

  记:在东莞生活了这么多年,这次重新回来,感觉东莞什么最让你留恋?

  丁:东莞的饮食很好,而且生活节奏没有那么快,很休闲。

  记:中秋节有什么安排,会留在国内与亲朋团聚吗?

  丁:首先祝东莞的朋友们中秋快乐,合家团圆。由于我还必须赶到英国参加联盟杯,所以中秋节没办法(在中国)过了。

  记:对于联盟杯,你有什么样的预期?

  丁:现在联盟杯赛制改了,10个人分两个小组打,因为才打了一场,前景并不清晰,所以目前不好预测成绩。

  记:相比起上海公开赛首轮出局,你刚刚在世巡赛宜兴站收获了一个亚军,这是不是说明你的状态正在回升?

  丁:其实我的状态一直都可以,一场比赛很难说明什么,不管什么比赛,谁也不敢保证第一轮肯定会赢。

  记:这几年国内国外来回打比赛,对你的影响是不是很大?

  丁:习惯了,回国内比赛主要是旅途劳累,压力也比较大,不过我能够适应,这对我也是种磨炼。

  记:上赛季你只收获了威尔士赛一个冠军,新赛季你的目标是什么?

  丁:没有太大的目标,自我感觉,一个赛季能收获一个冠军也是不错的,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比赛,能拿到冠军都不容易,而且能够很大地提升自信心。

  延伸阅读

  “感情问题,他自己做主”

  丁俊晖11岁就随父亲丁文钧来东莞学艺,7年后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开始扬名立万,迈向世界舞台。如今又一个7年过去了,重回“家乡”的小丁也不再是当年那个羞涩内向,甚至有些木讷的“神童”,而且他的生活中不再只有斯诺克。

  近年来,小丁不仅赛场内表现稳定,商场上也收获不少,除了巨额广告代言外,小丁还借助个人影响力,在丁文钧的运筹帷幄下,积极打造自己的商业王国。

  2007年,丁文钧携全家离开东莞,在上海开创自己的第一个台球馆,仅5年后,丁俊晖台球俱乐部已经发展为一个集团公司,算上正在装修的两家,目前全国已有16家分店,这在中国台球馆普遍经营不善的背景下难能可贵。

  谈到成功的秘诀,丁父透露,一方面是小丁的影响力,另一方面是丁俊晖台球俱乐部走高端和专业路线。据记者了解,东莞店的球台一张价值12万元,该店一反很多台球馆招徕美女陪练的营销手段,球台服务员清一色由男性担任。丁文钧阐述自己的理念:“我们提供真正专业的台球平台,连服务员也有能力当教练,对于那些热爱台球运动的朋友来说很有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商场建树不少,丁俊晖情场也有斩获。小丁今年大方公开与女友apple的恋情,甚至称“找准机会结婚”。不过丁父对儿子的婚事并不焦急,“我只负责把他带到18岁,今后的人生道路他自己去走,孩子们感情好,什么时候结婚由他们自己做主。”

  商场情场皆得意,当然与所有中国球迷一样,丁文钧对儿子的最大期待还是在赛场上。“这两年他进入一个稳定期,稳步成长,我觉得26岁到35岁之间,将是他的成熟期。”

  其实至少在待人接物上,25岁的丁俊晖已经成熟,如今面对媒体他不再紧张,应答如流,时不时还开起玩笑。昨晚斯蒂芬·李和史蒂文斯两位名将,也来到东莞为丁俊晖台球俱乐部开张助兴,小丁全程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不停与他们交流,看来这个从东莞走向世界的男孩,如今已真的成长为一个男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