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冲超无望唐尧东暗示离开 高层避谈去留问题

2012年09月30日10:50
来源:重庆晨报

  达巴茨和何塞兴奋地拥抱在一起,刘志才也笑容满面走向了自己的球员,这几位曾经的力帆人,在自己曾经熟悉的地方,完成了一场救赎般的胜利。

  甘锐带着哭腔嘶吼

  涪陵体育场电子记分牌上鲜红的“重庆力帆1:2沈阳沈北”,让现场不足千名的球迷依然出离愤怒,发出整齐的“假球”、“解散”声。垂头丧气的力帆球员几乎忘记向看台上的球迷致谢,好在教练组及时提醒,他们又勉强走向看台,但在那里迎接他们的,已不再是过去习惯的喝彩和鼓励声。

  一位个子不高的球迷几乎是骑坐在看台边缘的铁栏杆上,冲着这帮向自己走来的球员高喊“假球”,“你们究竟收了沈北多少钱?”球迷脸上的表情几近狰狞。面对这位球迷的指责,球员们低头逃进休息室,重庆崽儿甘锐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身边的教练一把把他推进了休息室通道,“我们想输球吗?”比赛结束前不止一次愤怒地把皮球踢向场边广告牌泄愤的甘锐带着哭腔嘶吼着。作为这支球队中为数不多经历过2006年降级、2009年重回中超、2011年又重回中甲,本赛季冲超梦再度破碎的老队员,一向性格内向的甘锐,把一个近乎暴走的背影留给记者。

  又一个崩溃的半场

  “看样子,沈北这支队就这样了,只要下半场正常发挥,控制好场面,这场比赛我们应该有信心拿下。”中场休息时,唐尧东一脸沉静地告诉所有球员。凭借第27分钟对方后卫赵旭东的一个乌龙球,力帆1:0领先结束半场,而且王帆、布兰登都不止一次错失破门机会,曾经短暂担任力帆代理主教练的现任沈北主帅刘志才,甚至在上半场就用掉了两个换人名额来稳定局面,如果延续这样的场面,力帆主场取胜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但让唐尧东出乎意料的是,一如之前两场与骏豪及深圳的比赛,力帆再次在半场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判若两队彻底崩盘。整个下半场,力帆几乎没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反而是疲于奔命应付对手一波接一波的进攻狂潮。迫切需要一场胜利缓解保级压力的沈北,在气势上完全压倒力帆,15分钟之内,杨竣捷和李星灿在禁区内几乎相同的位置,两次抽射破门,逆转比分。

  而形同上轮客场被深圳逆转的比赛,力帆在剩余时间里更多是在阻止对手继续扩大优势,球员自己也越踢越急,各种低级失误层出不穷。昨天因为不是休息日,加上比赛又放到下午上班时间举行,只有不足千名球迷到涪陵体育场观战,但力帆上下半场的巨大反差,还是让很少在主场倒戈的球迷开始发出嘘声,甚至在力帆落后时,已经有不少球迷大声高呼“假球”、“3:1”。甚至连沈北球员频繁倒地拖延时间,球迷们也懒得计较,比赛尚有十分钟左右结束,已经有球迷开始失望离场。

  冲超无望气质全无

  昨天,上海东亚3:0击败哈尔滨,提前3轮冲超成功。而武汉卓尔3:0击败天津松江后,已经领先力帆9分,后三轮只要再拿1分,就可确保冲超。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面对保级球队,昨天湖南湘涛也在客场1:2不敌北理工,广州日之泉也用胜利增加了自己保级的砝码,似乎所有的保级球队都在巨大压力之下焕发了巨大能量,而这样的怪现象,在中国足坛每个赛季结束之前,绝非新鲜事。

  一些失望兼愤怒的球迷在赛后表示,并非是不能接受力帆输球的事实,“一整个赛季主场都没输球,现在看到冲超希望不大了,面对一支保级球队都能先赢后输,换了谁都会怀疑其中有猫腻,”一位自称每逢力帆主场都从主城区赶到涪陵的力帆球迷表示。而另一位涪陵球迷更是情绪过激地表示,“如果力帆这样送人情,不顾我们球迷的感受,那就请他们离开涪陵。”当然也有相对情绪平静的球迷,“冲超没戏了,球员都没心气了,对手又那么拼命,力帆这支球队确实是差气质,两场球就输掉一个赛季的希望,太让人失望。”

  本组文图/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冲超希望彻底破灭,并非世界末日。但对昨天下午赛季主场首败的重庆力帆来说,以这样的方式让一个赛季的努力化为泡影,实在让人叹息。涪陵体育场内震天的“解散”和“假球”声,虽然有失理性,但也是力帆必须承受的负面情绪。

  人物>

  “主帅无能累死三军”

  唐尧东说反话泄愤?

  在冲超关键时刻,第一次遭遇两连败,而且两场比赛都是被谈不上太强大的对手逆转击败,唐尧东终于爆发出他过去总是压抑的情绪。昨天赛后,东北大帅出人意料地把比赛失利责任全部揽到自己身上,甚至还用上了“主帅无能累死三军”这样略显极端的字眼,是真心揽责还是发泄情绪,恐怕只有老唐自己清楚。

  依然是迅速点燃一根香烟,依然是一脸铁青,昨天的唐尧东和一周前败走深圳时几乎没有区别,但他很清楚,这两场比赛的失利,已经彻底输掉了力帆本赛季的冲超希望。“球员在上下半场区别很大,感觉他们的心气出了问题,有点泄气。”唐尧东赛后如是说,但他很快用上了一句意外的“主帅无能累死三军”,自嘲自己能力不足,应该为输掉比赛承担全部责任。虽然过去唐尧东也习惯在输掉比赛后揽责,但类似这样的自嘲还非常罕见。

  更让人吃惊的是,赛后新闻发布会后,一位涪陵当地媒体的女记者希望继续发问,唐尧东很突兀的一席话更让人疑窦丛生,“比赛结束了,新闻发布会结束了,再过两天,一切都结束了,就别问了吧……”这样的话,似乎很容易让人联想唐尧东是否因为冲超无望而心灰意冷萌生去意。

  不过在俱乐部管理层那里,记者的疑惑没能得到准确的答复,“唐导和我们的合同是两年,而且也没有成绩上的硬性要求,至少他从来没跟我们提过离开的问题。可能是因为输掉比赛有些失望,表达一下情绪而已。”当然记者也从其他渠道了解到,的确在力帆冲超形势一度比较光明时,唐尧东的确对全力冲超显得非常积极,毕竟一旦率领力帆冲超成功,将是他职业履历非常光鲜的一笔。而如今冲超无望,唐尧东的失落可想而知,下赛季继续执教一支中甲球队,对这位颇有雄心的教练来说,也许不会是唯一的选择。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