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1-2负切尔西 定位球无解纵有金身也告破

2012年09月30日11: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两支此前联赛保持不败的球队昨晚遭遇,阿森纳没能守住酋长球场,被托雷斯和马塔利用任意球两度破门,以1比2遭遇本赛季首场失利。而切尔西则保持联赛不败金身,以16分继续领跑英超积分榜。

  去年9月,阿森纳还没从赛季初的重创中缓过气来,直到10月底在斯坦福桥球场以5比3逆转切尔西,兵工厂才启动了直冲积分榜第三位的引擎。今时今日,兵工厂相比去年同期在积分榜的位置提高了10位,净胜球也多出15个,但去年在对阵切尔西时上演“帽子戏法”的队长范佩西已经转投曼联。

  困扰温格的并不是帐下队长再次出走,而是球队定位球防守的弱点依旧没有得到弥补。自对阵南安普顿遭遇新赛季第一个丢球之后,阿森纳连续第4场比赛被对手攻破球门,再无赛季初防线固若金汤的模样。本场比赛第17分钟,枪手中场迪亚比再度受伤,被张伯伦替换离场。

  迪亚比离场3分钟后,马塔开出前场任意球,托雷斯在科斯切尔尼的防守中右脚钩射破门。阿森纳虽在第42分钟由热尔维尼奥扳平比分,可在下半场开场8分钟时他们又遭打击,马塔的任意球射门直奔远角,科斯切尔尼解围没能踢到却干扰了门将曼诺内,皮球打入死角,切尔西2比1获得胜利。

  两个定位球防守丢球,再度暴露阿森纳的老毛病。本赛季至今阿森纳失球6个(欧冠1粒,联赛杯1粒,英超4粒),其中有4个来自定位球丢分。这个问题在面对强敌时更加突出,对阵曼城他们全场攻势占优,却未能防住莱斯科特的头球,最终只能战成1比1平;本场与切尔西的比赛,温格在首发阵容中轮换了吉鲁和默特萨克等高点,在迪亚比受伤离场之后,后防线除门将外的制高点便是1 .86米的科斯切尔尼,另外一名中后卫维尔马伦身高只有1.80米。托雷斯虽然不是擅长头球的前锋,但他的身高已与科斯切尔尼相当,赛前温格还在庆幸切尔西不再拥有德罗巴,但未料到切尔西在面对他们时仍能用定位球实施致命一击。 南都记者 黄嘉鑫

  焦点人物

  特里嘘不倒

  特里因为种族歧视事件被英足总禁赛4场、罚款22万英镑,但由于禁赛期要在申诉截止日之后才生效,切尔西队长昨晚依然能够首发参加这场“伦敦德比”。蓝军主教练迪马特奥赛前便说:“特里是一名职业球员,一名老将,他有足够的经验来应对这件事。”

  面对酋长球场的嘘声,已经数次在丑闻之后遭受此种待遇的特里没有丝毫慌乱。此前每有丑闻缠身,特里总能在球场上用进球予以回击,本场比赛他如果进球则将是他为切尔西攻入的第50球,但蓝军队长此役更专注防守,他与另外一名遭遇阿森纳球迷嘘声的队友阿什利·科尔是后防此役发挥最稳定的球员。阿森纳在射门次数上以17比10领先,但只有4次命中门框范围,在切赫神勇扑出波多尔斯基等人射门的情况下,蓝军自然成为获胜方。 南都记者 黄嘉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