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提前3轮“冲超” 徐根宝:十二年磨剑出鞘

2012年09月30日11:28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雨,是一种吉祥的征兆,至少对徐根宝来说是如此。

  11年前,徐根宝率领中远在雨中冲上甲A;3年前,以东亚球员为主力班底的上海全运男足,在济南大雨中夺冠;昨天,又是一场吉祥的秋雨,助东亚在“魔鬼客场”哈尔滨全取3分,而由于第3、第4的力帆与松江本轮双双失利,因而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领先第3名整整10分的东亚,提前冲超成功。

  徐根宝和弟子们长达12年的中国顶级联赛梦,也终于梦想成真。

  

  团结“降魔”,拼劲铸造胜利

  哈尔滨会展中心体育场,中甲赛场著名的魔鬼客场,在那里,哈尔滨毅腾一度保持着连续15场不败的纪录。就连东亚核心武磊,也在赛前坦言“对手很妖”:“今年毅腾在这块场地的战绩非常好,进球也特别多。”

  徐根宝同样知道对手并不好对付,因而在赛前准备会上,他一再强调团结对于球队的重要性,要求队员放下包袱,全力去拼对手,“足球场上的胜利,除了技战术之外,还需要全队的团结与拼劲。”

  与主场3比1大胜毅腾时一样,昨天东亚也收获梦幻开局。第3分钟,武磊中场直塞身后,卡贝萨斯单刀推射,皮球从对方门将当下滚入球门。丢球后,主队迅速反击,外援罗德瑞格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在与阿多的对位中占得上风,若非主裁判手下留情,东亚很可能在上半时被对手“骗”得点球。

  “领先后,我们有一段时间比较被动,对方外援前锋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但很多都没有把握住,不然结果真的难说。”徐根宝赛后表示。

  被动之下,东亚在第54分钟换上朱峥嵘。这是一个决定性的换人,第83分钟,朱峥嵘中场拿球后施展长途奔袭,在离门25米处左脚打出世界波,扩大比分。此后,主队一泻千里,上轮射失点球的武磊克服心理障碍,点球破门锁定胜局。

  庆祝从简,狂欢留到下周

  客场拿到3分,让东亚小伙子们异常兴奋,尽管此时力帆和松江两队的比赛都未结束,但他们已难掩内心激动,蔡慧康、朱峥嵘等球员,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而武磊则在微博上写道:“等待,还有4个小时!”就连老帅徐根宝,也在走回更衣室的途中,询问球队官员:“力帆的比赛结束了吗?”

  半小时后,东亚得到喜讯:力帆主场爆冷不敌沈北;4个小时后,卓尔主场3球力擒松江,东亚冲超成功!

  武磊不敢相信梦想成真:“我们冲超了?年初谁能想到我们今天会有这样的成绩?我们坚持了,舍弃了,付出终于得到回报了!”昔日队友张琳芃、顾超、柏佳骏等人也纷纷送来祝福:“兄弟们,谢谢你们替我完成了梦想!”

  徐根宝的手机也响个不停,但他顾不上一个个回复,他让教练组招呼队员在二楼餐厅集中,开香槟庆祝。“我知道大伙都很激动,但因为今天在客场,就没有搞大的必要了,等下周回到主场,我们再好好庆祝一番。”尽管徐根宝拒绝了弟子们把他抛向空中的提议,他还是破例允许大家晚些睡觉,因为“实现梦想只有那么一次”。

  今天下午,东亚全队就将乘坐MU5614次航班返沪,届时,迎接他们的除了数百名球迷之外,还有对待英雄一般的鲜花与掌声。

  》东亚球队大事记

  ●创办根宝足球基地

  2000年,由徐根宝出资组建的根宝足球基地,在上海崇明岛动工。同年7月7日,首批52名小学员正式到位。2001年10月1日,根宝基地所有项目全部竣工。

  ●成立东亚俱乐部

  2005年12月25日,由上海东亚(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根宝足球俱乐部基地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东亚俱乐部,在上海正式成立。徐根宝担任公司董事长、俱乐部主席以及球队总教练。球队的主要班底,由根宝基地的学员组成,球队在2007年年底,以中乙冠军的身份冲上中甲。

  ●勇夺全运男足金牌

  2009年8月1日,以东亚球员为班底的上海队,在11运会男子足球甲组的决赛中,3:0完胜广东队,为上海代表团夺得了阔别26年之久的全运会男足金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