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客场1-1战平实德 汪强球打脸竟然被判点球

2012年09月30日11:3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鲁能的保级之路又遇险阻。9月29日晚,山东鲁能做客金州体育场挑战大连实德,双方在上下半场各获得一个点球,最终战成1:1。不过,鲁能下半场被判罚的点球实在有些冤枉,皮球在禁区内先是击中了马丁的胳膊 ,然后弹在汪强的脸上。无奈的鲁能此战过后的积分达到30分,仍未完全脱离降级区。

  昔日国家德比如今吊丝一对

  曾几何时,实德与鲁能之战是中国顶级联赛名副其实的国家德比。双方在中超历史上交锋17次,实德对鲁能5胜8平4负稍处上风,实德主场对鲁能战绩为4胜2平 2负。而如今,两支在中超排名中下游球队之间的争夺,早已沦为两个吊丝之战。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两个赛季,主场作战的实德无一场胜绩,而上赛季更是主场0:3告负。两队本赛季上半程首回合比赛战成了2:2。

  本轮比赛之前,积30分的实德和积29分的鲁能均未完全摆脱降级区。实德之前连续四轮不胜,而鲁能周中足协杯被人和淘汰无缘决赛。

  本场比赛,吴金贵对鲁能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韩鹏没有出场,而久违的周海滨再度出现在18人名单中。实德方面,朴东赫和赵宏略因伤缺阵,赵明剑停赛,吕鹏和马丁复出,阿德里亚诺回到首发。

  禁区内球打脸汪强点球蒙冤

  90分钟的比赛,双方踢得流畅但也稍显平淡,最终的比分定格为1:1,而两个进球均为点球。

  第29分钟,王永珀中场过顶球传到禁区内,王彤接应传球造成权磊手球,裁判判给鲁能一个点球,王永珀主罚命中。这也是他本赛季攻入的第10个中超进球。鲁能带着1:0的比分进入了下半场。

  易边再战。第58分钟,实德同样以为对方队员手球而获得一个点球机会。但是,慢镜头显示,马丁禁区内突破后右脚挑球,皮球打在他的左手臂上又弹到汪强的脸上。就连一开始认定该判罚没有问题的大连解说员焦研峰,在观看了慢镜头回放后也承认这是裁判的一次误判。而据鲁能队员赛后透露,马丁当时曾承认球打在他的手上 ,但主裁判表示“我相信自己的眼睛”。

  此后,打入点球的马丁受伤离场被送往医院。鲁能虽然蒙受点球冤案,但也只能无奈接受了1:1的比分。此战过后,鲁能积30分排名第11位,实德积31分排名第10位。

  尚未彻底脱险鲁能仍需努力

  赛后,吴金贵并没有因为遭遇误判而炮轰裁判,只是用较为内敛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这确实一场精彩的比赛。在足协杯失利之后,我对队伍今天的表现很满意,大家能够控制住局面,而且队员们一直按照我的部署去踢,也创造了很多机会。我对两队的队员们都很敬佩 ,况且客场比赛原本就有很大的困难,这样的场面下队员很投入,我还是要谢谢我的队员。”

  淡定的吴金贵在本赛季接下来的日子还要继续接受考验。虽然目前排名第11位,从理论上说只要再拿3分就可以上岸,但从鲁能后面的赛程来看,前途仍然凶险。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他们将展开“三连客”的后两场争夺,分别是10月3日对阵绿城和10月6日对阵恒大,一个是保级对手,一个是卫冕冠军,两场均非轻松之战。而鲁能最后三轮的对手都是处在保级区的球队,10月20日主场对辽宁,10月27日客场对申鑫,11月3日主场对建业。

  工体沦陷!国安四球惨败

  绿城申鑫互交白卷,保级形势愈加混沌

  9月29日晚,坐镇工人体育场的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中被来访的长春亚泰以4:0击败,而两支保级球队杭州绿城和上海申鑫互交白卷。

  此战之前,积38分的国安与富力并列积分榜的第三位,目标是下赛季的亚冠名额。虽然近来遭遇信任危机,但帕切科万万没有想到坐镇工人体育场的他们会遭遇一场惨败。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时,曹添堡率先破门。徐云龙在一次角球进攻中,连续两次击中球门立柱。在终场前的15分钟内,威尔顿、王栋和佩雷拉先后入球,将比分定格为4:0。赛后,帕切科表示球队在0:2之后彻底失去了组织,但0:1和0:4一样,都是输掉三分,而回到主场的国安,不能选择保守的打防守反击打法。

  在一场保级关键战中,主场作战的杭州绿城与来访的上海申鑫互交白卷。此战过后,申鑫积26分跌至倒数第二位,少赛一场的绿城积28分排名第12位。而同处保级区、少赛一场的中能积27分排名第13位,保级形势异常混沌。

  冲超成功!上海东亚真牛

  徐根宝阔别12年后重返顶级联赛

  9月29日晚,上海东亚在中甲第27轮比赛中客场3:0击败哈尔滨毅腾,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 ,提前锁定一个冲超名额。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也在阔别中国顶级联赛12年后杀了个回马枪。

  比赛中,上海东亚凭借卡贝萨斯、朱峥嵘和武磊的三粒进球,以3:0击败哈尔滨毅腾,自己的积分提升至52分。而在东亚身后,排名第二的武汉卓尔主场2:0击败排名第四的天津松江,而排名第三的重庆力帆则在主场1:2不敌沈阳沈北。这样,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 ,上海东亚领先力帆10分之多,领先松江11分,已经成功锁定了联赛前两位的名次。

  赛后,无论是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还是球队中的球员,都对球队冲超成功的结果激动不已。东亚第一射手武磊在微博上写道:“我们冲超了?年初谁能想到我们今天会有这样的成绩?我们坚持了,舍弃了,付出终于得到回报了!我们证明了自己!这些年有太多的不容易!我们都在坚持着,太棒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