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中超“亮剑”步步走

2012年09月30日14: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我一定会回来的! ”说这句话的不是施瓦辛格扮演的终结者,也不是灰太狼,而是10年前的徐根宝。

  和终结者、灰太狼一样,徐根宝也兑现了自己“回来”的诺言。昨天在客场3:0完胜哈尔滨毅腾之后,徐根宝的上海东亚特莱士提前三轮锁定中甲前两名,终于完成了冲超大业。

  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10年后再见。 ”2002年,徐根宝在申花黯然下课。2012年,10年已到,已经68岁的徐根宝终于完成了再一次和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相见的梦想。

  时间拨回到2002年的7月23日,申花康桥基地里弥漫着夏日里那让人窒息的灼热空气。徐根宝那辆上海人都认识的沪AZ2002的桑塔纳2000型轿车静静地停在基地宿舍门口,今天它的主人就将开着它离开这块伤心地。半个小时前刚刚成为申花“前主帅”的徐根宝在宿舍二楼的办公室里收拾东西。房间里的空调开得很冷,我这个推门而入的不速之客甚至感到有冰冻的感觉。“就是两个位置上的人没有搞好!不然……”指着墙上的战术板,徐根宝一脸遗憾。

  “这次回到崇明,再去磨十年剑,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一天后,在开往崇明岛的轮渡上,徐根宝对着滔滔的长江水恢复了往日的万丈豪气。

  回到基地,走进办公室徐根宝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了自己2000年筹备足校时写下的那首诗,自己又念了一遍,“十年磨一剑,不敢试锋芒。再磨十年剑,要把泰山移。 ”

  “现在有时间了,我要好好亲自来抓这些小孩子的训练。”只有在这里徐根宝才能笑得如此畅快。

  明年中超一起“亮剑”

  2005年成立东亚队征战乙级联赛,2007年冲上中甲,然后花了5年时间终于圆梦中超。成功背后的的辛酸徐根宝自己最清楚,特别是苦于资金问题的最近两年,他不得不转卖了半支主力阵容。

  但根宝手下出去的都是好样的,张琳芃、曹赟定、郑凯木、王佳玉、唐佳庶等早就已经在中超赛场上展露头角了。现在,昔日的亲密队友们又可以在中超聚首,一起“亮剑”了!

  冲超成功后,徐根宝特意感谢了今年球队的赞助商特莱士红酒的3000万元人民币投入。不过,随着东亚即将征战中超,资金依旧是徐根宝最担心的问题,“这方面,我也比较无奈,现在只能走一步是一步,慢慢看。 ”

  老帅其实最不想亏待的就是手下这批跟着他苦熬的孩子,徐根宝最迫切的心愿是球员提高待遇,“希望都有好的职业前景,他们太不容易了。 ”

  昨晚,东亚确认中超之后,徐根宝拒绝了大家将他抛弃来庆祝的要求,“等到主场确定拿到中甲冠军后,我们再尽情庆祝吧。 ”这就是徐根宝,永远都要求做到最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