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给中网挑边倍儿感自豪 最喜欢选手是小威

2012年09月30日14: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清晨,马布里早早地起床,穿戴整齐,喷好了香水,还特意按照主办方的要求换上了一双白鞋。

  还是月初在洛杉矶训练的时候,马布里听中国的朋友说,中网希望他能够担任这次首场正赛的挑边嘉宾,当时他没有犹豫就答应了。去年他也来过中网,戴着个大耳机,坐在第一排,看得不亦乐乎,虽然也有好多球迷认出了马布里,但是他当时在北京的人气还没有现在这么高。

  10点40分,马布里在公寓楼下上了车,直奔北五环。今年和去年不一样了,随着北京金隅队的夺冠,马布里的名字也传遍了京城的大街小巷,不管是六七十岁的老人,还是四五岁的孩子,就算没见过面,也都知道有这么个“马政委”。马布里说:“去年,好多北京人还不认识我,我坐地铁也没问题,但是现在几乎所有人都认识我了,就像我在纽约一样了。”

  一个小时之后,载着马布里的车停在了钻石球场门口,老马下了车,看了一眼球场,很熟悉,还是他去年来看比赛的那个球场,不同的是,这次他走的是贵宾通道,他不再简简单单的只是为了看球而来,还要担任中网首场正赛的挑边嘉宾。马布里一边跟着工作人员往球场里走,一边说:“你知道,在北京这么大的城市里,在千万人当中,只能有一个人来为中网的首场比赛挑边,能够选中我,我觉得特别幸运。”

  虽然是两届NBA全明星球员,但是马布里并不是什么运动都熟悉,网球他也只知道个皮毛,他说自己最喜欢的网球选手是小威,但除了小威也叫不出几个球员的名字,不过他的二女儿倒是很喜欢网球,在学校的校队打球。当被问到他有没有打算把女儿培养成下一个小威时,老马笑着说:“不,不,不,她就是打着玩,图个乐。”

  在候场的时候,马布里排在选手张帅和王蔷后面出场,当现场主持人介绍到“前NBA巨星,现北京金隅男篮核心,夺冠功臣马布里”的时候,老马向观众招着手走到场地里,先和裁判长寒暄了一下,了解了挑边的流程,然后他又和两个运动员打了招呼,之后把硬币抛向空中,完成了自己挑边的“庄严使命”。“这是我第一次为网球比赛挑边,这让我倍感自豪。”马布里说。

  挑边结束后,马布里先被带去用餐,吃饭的时候,老马问朋友:“今天晚上是不是有国安的比赛?”朋友吃惊地问他是怎么知道的,老马一脸坏笑地说:“我消息很灵通!”看中网,看国安,看女排,马布里几乎把北京的比赛都看遍了,不过他说:“我还没看过乒乓球呢,我想接下来再看看乒乓球比赛。”吃完饭离开餐厅的时候,马布里被门口的志愿者们拦住合影,他没有拒绝,和大家照了一个全家福。

  在明星包厢里,马布里对钻石球场非常感兴趣,他问球场的屋顶是不是可以合上,自己一个人还坐包厢外的椅子上,晒着太阳看比赛。

  老马之前除了李娜之外,对中国的网球选手并不了解,但是看着张帅的比赛,他还是看出了门道。一局过后,老马就说:“我觉得穿蓝色衣服的选手会赢,她状态更好!”

  虽然是在包厢里,签名合影也是少不了的,没有太多球迷的打扰,但工作人员仍然找出了各种物件让老马签名。

  昨天马布里只看了一场比赛,对于后面的比赛,他说自己还想再来,想看10月7日的决赛。朋友告诉他,10月7日的挑边嘉宾将是他当年的好友“答案”艾弗森时,马布里说那自己更得来看看了,他还说希望明年自己还能有机会来到中网,不管是当观众,还是当嘉宾。

  明年将是中网十周年,在昨天离开中网之前,马布里在签名册上写道:“非常喜欢中国网球公开赛,明年是中网十年的纪念日,希望中网能够越来越好!”署名:“来自北京鸭队的斯蒂芬·马布里,CBA总冠军。”

  ■文/本报记者 周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