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根宝率上海冲超幕后 等待3小时喝下3杯啤酒

2012年09月30日15:3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在哈尔滨,上海特莱士昨天提前3轮完成冲超大业,幸福似乎来得有些太突然。

  晚上,球队工作人员临时跑去买了一瓶小香槟。等到身后天津与武汉的比赛结束,全体球员从房间来到酒店餐厅庆祝,头号射手武磊把香槟洒向队友,一旁准备好的几十个杯子空着,没人喝上一口。一旁的老帅徐根宝笑意盈盈,“回到上海再好好闹吧。”

  在崇明基地蛰伏了12年,这支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青年军终于冲上顶级联赛,意义绝不同于以往。上海足球,就此翻开了新的一页——“中国的曼联”,来了。

  水到渠成的胜利

  关于冲超,徐根宝有一句让人很熟悉的话:水到渠成。前几次功亏一篑,他的总结是,“水未到,渠不成”。

  根宝还很喜水。他清楚地记得,11年前带领当时的上海中远冲甲成功那一天,“也是下着雨”。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决赛,更是瓢泼大雨。昨天比赛之前,哈尔滨突然飘起雨来,比赛结束之后居然就停了,像是专门为根宝下的一样。

  哈尔滨会展中心体育场,成为根宝冲超的福地。这附近的地名也很有趣:赣水路、衡水路、长江路、汉江路……全有“水”。根宝笑着说,他与水有缘。“我的基地在崇明,海边;我买的房子在金山,也靠海;几十年前我在国家队踢球时,住的是北京的龙潭湖,有‘湖’;中远冲A,全运夺金,包括这次,全都是下雨。”

  3个小时的等待

  老实说,特莱士能够在哈尔滨冲超,赛前并没有多少把握。

  首先,球队必须要赢下哈尔滨毅腾,但这支排名第五的球队也保留着冲超希望。“我记得2009年,

  沈阳沈北在我们的主场赢了,以至于我们没冲上去。现在的毅腾,就是当时那支球队的人马。”其次,特莱士自己赢还不够,必须排名第三和第四的重庆力帆、天津松江都不能赢球。

  没想到,重庆力帆昨天下午1比2输给了沈阳沈北,爆出一大冷门。到了晚上,天津松江又在客场0比3大败给武汉卓尔。在中甲联赛还剩最后三轮的情况下,特莱士已经领先力帆、松江10分和11分,成功冲超!

  下午当特莱士的比赛结束时,必须赢球的重庆力帆主场正1比2落后。走下场的球员们已经开始狂喜庆祝,根宝仍不愿表态,“等完全结束再说。”

  从晚上6时半到9时半,根宝就一直这么坐着。他的面前摆着一部手机,“我装了这个即时比分的软件,很好用。”每到有进球,手机便发出“叮铃铃”的响声。根宝拿起来一看,“进了。”“又进了。”武汉打了天津3个,铃声响了3次。再简单不过的“叮铃铃”,昨晚成为了全世界最美妙的音乐。

  第79分钟武汉队打进了第三个球,俱乐部工作人员有些迫不及待,“肯定没问题了,我们可以庆祝了吧?”却被根宝一句话打断:“一定要等结束,结束了,心就定了。”

  等待的时间里,根宝不断地接到短信和电话。高洪波打来了,人在国外的范志毅也打来了,每一次根宝都兴高采烈。

  其实,冲超早就“大局已定”,根宝坚持要等到最后,恐怕不是担心变故,更像是在尽情享受。3个小时里,他喝了3杯啤酒,还吃了两份冰淇淋,“甜到心里”。

  终于等到美梦成真,根宝忍不住说了好几次:“明天下了飞机,回到上海,我们就是中超球队了!” 记者 关尹

  (本报哈尔滨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