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抵京身边布满保镖 称喜欢亚洲赛季喜欢北京

2012年09月30日15:54
来源:北京晚报

  谁是昨天中网赛场最引人关注的人?答案只有一个:莎拉波娃。当今世界女子网坛头号选手从昨天一到北京,周围就布满了保镖,而她适应性训练的场地外面里三层外三层到处是球迷,这位网坛“白富美”魅力可见一斑。

  结束首日的训练,莎拉波娃第一时间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身着黑色的运动外套,将长发盘在脑后,一向以时尚形象示人的莎拉波娃显得十分干练。由于小威在开赛前最后时刻因感冒退赛,莎拉波娃成为本届中网最引人关注的女选手。

  对于小威的退赛,莎拉波娃表示并不惊讶。“我觉得她退赛很正常。10个月真是个漫长的赛季,美网刚刚结束,而且今年还是奥运年。很多球员都会出现伤病和过于劳累的情况。但这对于我来说并不是头疼的问题,我在赛季之初就有个完美的计划,只会出席我觉得重要的赛事。我非常喜欢亚洲赛季,特别是喜欢北京和东京的比赛。”

  作为全球最具商业号召力的女子运动员,1987年出生的莎拉波娃早已名声在外。1.88米的高挑身材、深邃的五官以及冷艳的气质,让俄罗斯美女一跃成为职业女子网坛收入最高的选手。如今25岁的莎拉波娃,早在2004年17岁时就已经夺取了大满贯的首个冠军。莎拉波娃说:“我打了很多年比赛,知道如何去调整自己的参赛状态。每年我都会休养一段时间,调养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更好地去参加比赛。”

  去年,莎拉波娃因伤没有来到北京参加中网,今年她如约而至,并在昨天上午进行了赛前的首场训练。莎拉波娃说:“今年中网的奖金有所提升,我希望带着健康的身体去训练和比赛。进行第一次训练,主要是对北京的天气、场地等条件进行适应和熟悉。”

  近些年,女子世界第一的位置几经易主,莎拉波娃也曾几次登上过这一宝座。对此莎拉波娃似乎并不是十分看重:“有时候打不好比赛我也会失望,但我现在不会把重点放在排名上,而是放在每一场比赛上。”

  中网女单正赛抽签中,莎娃成为运气最好的球员,直到第3轮才会遭遇一个相对较强的对手——13号种子基里连科,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莎娃可能面对的科贝尔、沃兹尼亚奇和郑洁当中的任何一位,都很难对她构成太大的威胁。中网首轮莎拉波娃的对手是一名资格赛选手,谈到自己的首秀,莎拉波娃表示对手是谁并不重要,只想打好自己的比赛。莎拉波娃说:“我喜欢网球运动,喜欢竞争,想一直继续下去。网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很高兴去完成这一切。”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