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胜利一半乃对手馈赠 如此状态难敌火爆佩娃

2012年09月30日21: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2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7号种子——我国金花李娜以6-2/6-3横扫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顺利晋级第二轮。尽管从比分上看李娜赢得比较轻松,但中国一姐的发挥难言出色,除了自己主动进攻带来的优势外,她的胜利一半来自于对手的馈赠。如果以目前的状态迎战刚刚在东京夺冠的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李娜恐怕难以延续胜利。

  李娜与斯齐亚沃尼这场在中秋夜进行的对决可以说是万众瞩目。这场比赛看点多多,二人都是前法网冠军,都是年过30的老将,而且在私底下二人还是好朋友。双方此前一共交行搜五次,李娜以3胜2负稍占优势。就双方的打法特点来看,李娜的进攻网球明显更适合硬地,而斯齐亚沃尼的上旋球恰恰适合李娜发动进攻;不过意大利人的球风比较难缠,这对李娜的耐心是个考验。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没能马上进入状态,特别是斯齐亚沃尼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失误双误不断,这样二人一上来就展开了破发大战,三局战罢李娜以2-1领先。从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上看李娜的心理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没打几分她就开始用大口的深呼吸调整;可惜斯齐亚沃尼没能抓住机会给中国金花施压,李娜在第四局率先保发后情况明显改观,尽管之后也时不时送出离谱的失误,但斯齐亚沃尼更多的失误帮助中国金花释放了压力,李娜越打越顺,很快以6-2/6-3横扫胜出。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斯齐亚沃尼的发挥有多糟糕,她的一发成功率只有37%,在自己的9个发球局中仅双误就送出了12分;另外她全场只打出了2记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则是由有5次,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防守反击型球员的特点。与其说是李娜击败了斯齐亚沃尼,不如说是斯齐亚沃尼用自己疯狂的失误将胜利拱手送给了李娜。

  尽管赢得比较轻松,但李娜的状态难言出色,在斯齐亚沃尼没能给她施加足够压力的情况下尚且送出了11次非受迫性失误,可见中国一姐还没能完全摆脱去年首轮吞蛋出局的阴影。斯齐亚沃尼已经不是当年的斯齐亚沃尼,她目前的竞技状态最多只能算作三流选手,而李娜之后要遭遇的每一个对手都只会更强,在多重压力同时袭来的时候我们才能看到一个真正的李娜。

  下一轮中国一姐的对手是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后者刚刚在东京夺冠,并且素有“金花克星”之称,李娜此前曾六次与这位猛女交手,结果是全部失利。这场比赛中压力可以说全在李娜一边,本次中网对李娜的考验可以说才刚刚开始。(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李娜七度破发横扫斯齐 强势进次轮将战佩特洛娃
·李娜:比赛结果出乎意料 感谢现场球迷为我而来
·李娜解为何去年中网一轮游 不关心好声音总决赛
 ·李娜:中秋赢球总是高兴的 记者别老问年龄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