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齐发挥令比赛精彩程度打折 恐难再复当年之勇

2012年09月30日22: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2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前法网冠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状态不佳,结果七度丢掉发球局后以2-6/3-6惨遭我国金花李娜横扫,首轮即遭淘汰。尽管李娜获胜是众望所归,但斯齐亚沃尼没能奉上一场冠军级的精彩对决,她用自己疯狂的失误和双误将胜利拱手送出,仅1小时25分钟就结束了自己在本届中网的表演。这场比赛多多少少可以证明,斯齐亚沃尼已彻底不复当年之勇。

  斯齐亚沃尼和李娜这场在中国传统的中秋夜进行的对决可以说是万众瞩目,二人都是前法网冠军、生活中私交甚好、又都是年过30的老将。可以说二人打得不仅仅是网球,更是一种精神。尽管李娜的胜利是众望所归,但是大家更希望看到的是在双方都发挥出自己最高水平的情况下李娜最终获胜,可惜斯齐亚沃尼的糟糕发挥让比赛的精彩横渡大打折扣。

  其实,无论从实力、经验还是交手记录上看,斯齐亚沃尼完全有和李娜抗衡的资本。双方此前曾交手5次,意大利人只是以2胜3负稍稍处于劣势。从打法上看李娜的进攻网球无疑更适合硬地,但斯齐亚沃尼的防守反击、丰富的变化也并非全无用武之地,况且她在硬地上也有过击败李娜的经历,那正是发生在08年的中网首轮。只要斯齐充分发挥自己相持能力强的特点,完全有能力和李娜展开一场势均力敌的攻防大战。

  不过意大利老将在今天的发挥令人大失所望,比赛开局双方压力都很大,首个发球局都被对手破掉;不过李娜在第四局成功保发,而斯齐亚沃尼的状态依然毫无起色,她在自己发球局中双误不断,相持中始终被对手的进攻压制,稳定性与以往相比也大打折扣,这样李娜将对手首盘的4个发球局全部破掉后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斯齐的状态稍有起色,但仅仅是昙花一现,李娜在关键的盘末阶段没有遇到任何挑战,以love game破发的方式拿下了比赛。

  整场比赛斯齐亚沃尼的技术统计数据惨不忍睹,她的一发成功率只有37%,狂送出了12次双误;31次二发只得了8分,得分率只有26%;虽然意大利人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有5记,少于李娜的11记,但这是在她的制胜分以2-14落后的情况下送出的。

  很显然,由于斯齐的糟糕发挥,一场大满贯冠军级的对决并没有达到人们期望的高质量。失利的斯齐固然沮丧,而对于将要面对越来越强对手的胜者李娜来说也不一定是好事。总之,无论如何两位年过30的老将都值得尊敬,希望她们能够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尽情享受网球,享受竞争的乐趣。(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