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乒八大“抗日英雄” 徐寅生到张继科薪火相传

徐寅生
1/8

徐寅生

2012年10月01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日本男女队曾是乒坛的两支巨无霸。中国乒乓球队的崛起史,从某种意义上又是一部“抗日”史,涌现出了无数“抗日英雄”。最近几年,日本队展现出强劲的复苏之势,不过李晓霞、张继科们以优异的表现捍卫了国乒荣耀。

  徐寅生

  第26届世乒赛的男团决赛在中国队与上届冠军日本队之间进行。中国队派出了徐寅生、庄则栋和容国团。中国队开局形势不利,徐寅生第四盘在握有盘点的情况下连扣12大板留下乒球史上的经典一幕,不仅扳回一盘,更大大激励了全队的士气。前六盘双方打成3平,徐寅生在第七盘击败荻村伊智朗,已经连丢两分的容国团将功补过在第八盘战胜星野展弥,助中国队第一次捧回斯韦思林杯。在这场决赛当中,徐寅生扮演了“抗日英雄”的角色。

(责任编辑:魏万春)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