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达纳拉赫破单季外援进球纪录 诠释打工励志故事

2012年10月01日02:58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 [比月亮还圆满的,是这个结局(组图)]
达纳拉赫是本场胜利的绝对功臣
达纳拉赫是本场胜利的绝对功臣
登顶中超积分榜,舜天球员兴奋异常
登顶中超积分榜,舜天球员兴奋异常

  梦幻般的开局,跌宕起伏的过程,美妙的月圆之夜。中秋佳节,舜天队也为球迷送上厚礼。昨晚,江苏舜天在主场3:2击败大连阿尔滨,联赛积分追平恒大,暂时和恒大并列中超首位,可以说,从这一刻起,舜天已经具备足够的能力,和恒大争一争联赛冠军,而拿到亚冠名额的可能性已经超过90%。

  跌宕起伏

  半场考验大伙心脏

  主场对阵大连阿尔滨,对于舜天而言,是一场势在必得的比赛。赛前,舜天高层也戏言,“不想在中秋之夜给广大球迷添堵。”

  月圆之夜,在凉爽的天气下,舜天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最近状态神勇的吉翔开场仅仅150秒,便在门前铲射敲开了对手的大门,1:0,舜天士气大振,此后舜天还有进球机会,未能把握。半场结束前,达纳拉赫为舜天扩大比分,2:0。

  此时此刻,所有人都相信,比赛已经没了悬念,舜天即将迎来一场胜利。可下半场局势的发展,令所有人意外。

  先是罗申巴克在下半场开赛不久为阿尔滨扳回一球,此后,舜天对于主裁判谭海的多次判罚不满,情绪受到影响。第68分钟,乌塔卡轻易抢下原本舜天队员可以控制的球,送出妙传,周通推射空门得手,2:2,舜天的优势不到半个小时,便丧失殆尽,也令舜天球迷揪心不已。

  比赛一分一秒地过去,阿尔滨还有攻势,比赛的进程此刻完全在考验着舜天球迷的心脏。

  面对被动局面,德拉甘开始了调整,舜天在进攻端稍微有了起色。在全场两万多球迷高喊“我们要3分”的背景乐下,舜天开始做最后一搏,第89分钟,舜天迎来机会,达纳拉赫在禁区内遭到对手侵犯,裁判果断指向点球点,尽管阿尔滨球员有异议,但裁判仍坚持判罚,达纳拉赫不负众望,完成绝杀,3:2,舜天赢了!有点惊险,有点刺激。

  完美“达10”

  单季进球破外援纪录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达纳拉赫被队员们紧紧拥抱,是的,没有罗马尼亚人的出色发挥,舜天不可能拿到这来之不易的3分。

  半场结束前,达纳拉赫的那粒进球完全是个人能力的绝佳体现,当时他背转身拿球,靠住对手,突然转身,左脚扫射,这个动作是之前法国球星亨利最为擅长的,没有想到达纳拉赫也可以做得如此完美。

  而最后时刻的绝杀,也是对罗马尼亚人全场努力的最佳回报,而制造点球的人同样是达纳拉赫。

  凭借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达纳拉赫本赛季已经打进了23个进球,“中超金靴”几乎穿到脚上了。

  不仅如此,23个进球,达纳拉赫也刷新了中超史上的单季外援进球纪录,此前前国安外援一个赛季打进过21个球。毫无疑问,达纳拉赫已经载入了中超的史册。

  能够得到如此宝贝,舜天也算是捡了个大便宜。上赛季初,罗马尼亚人还被认定为水货,他用自己的努力,打动了所有人,达纳拉赫很好地诠释了一个外国人在中国努力打工的励志故事。

  高层开心

  德拉甘:伟大的3分

  绝杀对手,拿到3分,舜天几乎可以昂首阔步挺进亚冠了,现在就看哪一轮可以提前挺进亚冠。

  不仅如此,舜天的积分已经追平恒大,并列联赛第一,这绝对是了不起的成就。

  赛后,舜天主帅德拉甘说,“这是伟大的3分,比赛非常精彩,上半场我们的表现很完美,但下半场我们的表现不好,也遭到了惩罚,好在我们坚持下来了,3分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必须说,对手踢得很好。”

  对于排名追平恒大,德拉甘坦言,“今年的中超竞争非常激烈,不知道我们还能在并列第一的位置上坚持多久。”

  这个3分的伟大之处还在于,战胜大连阿尔滨后,德拉甘执教的舜天队已经战胜过中超所有队伍,这同样了不起。

  看完整场比赛,舜天高层的心情和多数球迷是一样的,上半场欣喜,的确,舜天踢得非常棒。可到了下半场,舜天高层也开始揪心,舜天高层之前的戏言,“不让球迷在中秋之夜添堵”,恐怕在下半场的前40分钟,是令人添堵的。

  当然,舜天队的不放弃,舜天队的顽强,还是让舜天高层倍感欣慰,“这个比赛跌宕起伏,这也是足球的魅力,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会好好总结,为什么上下半场起伏这么大,还有如何应对场上随时随地发生的变化,比如裁判的判罚、对手策略上的改变等等。”舜天高层说,“能拿到3分,对于结果我们是开心的,3分对我们很重要,我们距离亚冠又近了,这是对我们努力的一种回报。在这里,也要感谢球迷,在球队被追平的时候,球迷仍然在给球队足够的支持。我们能够反超,有球迷的功劳,今天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日,感谢到场的球迷,也祝福广大球迷节日快乐。”

  中秋之夜,过程跌宕,结局完美,舜天将士可以好好享受这个美妙夜晚了。

  南钢助阵舜天

  连邱大宗都很激动

  昨晚,江苏南钢队部分队员在主帅邱大宗的带领下,来到奥体中心,现场为舜天队加油。

  开赛前,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亲自接待了南钢将士,并互赠礼品,舜天送给南钢队一件9号球衣,还有全体教练球员签名的足球。

  对于南钢将士的到来,舜天方面也表达了谢意,并表示,未来也会去南钢主场给南钢队加油。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南钢队员看得很投入,每次舜天队踢出好球,他们都会习惯性地鼓掌。

  最后时刻,看到舜天获得点球机会,邱大宗和队员们都忍不住站起来为舜天欢呼。

  赛后,邱大宗说,“比赛很精彩,我们也为舜天队感到骄傲。”

  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摄影 顾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