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没离降级区青岛现曙光 造史上最复杂保级战

2012年10月01日04:46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9月28日,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的争夺全面展开,本轮比赛最大的冷门在排名榜尾的青岛中能对阵排名榜首的广州恒大的比赛中产生,青岛中能终场前绝杀广州恒大,取得了救命的三分,而另两支保级球队上海申鑫和杭州绿城0比0战平,保级路上各取一分。而刚刚经历联赛两连胜的河南建业未能继续神奇,客场1比2负于上海申花,再度回到榜尾的位置。

  联赛临近尾声,保级形势没有越来越明朗,反而更加复杂。由于榜尾的保级球队纷纷拿分,本来暂且无忧的山东鲁能、辽宁宏运和大连实德也被拖入了保级阵营中。目前保级形势空前胶着,排名第10的大连实德和排名倒数第一的河南建业差距只有6分,分别是大连实德31分,山东鲁能30分,辽宁宏运29分,杭州绿城28分,青岛中能27分,上海申鑫26分,河南建业25分。

  河南建业经历了对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的两连胜后,本来已经看到了保级的曙光,而本轮客场1比2负于德罗巴领衔的上海申花,再度回到榜尾。比积分垫底更严重的是,队中多名主力受伤无法出战,队长陆峰、副队长赵鹏、主力前锋内托、边路好手高梵都高挂免战牌。虽然河南建业至今少赛一场,但是10月3日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凶多吉少,河南建业历史上从没赢过北京国安。在保级大军中,河南建业内忧外患,状况堪忧。

  上海申鑫本轮战平杭州绿城后,已经六轮不胜,四平两负的成绩让他们在保级路上缓慢前行。本轮如果赢下保级对手杭州绿城,他们将有机会超越对手跳出降级圈,而全场比赛仅有的射门机会被前锋一一浪费,取得了一场平局,不但自己没能有所突破,也将杭州绿城死死拖在降级区。最为不利的是上海申鑫比倒数第一的河南建业多赛一场,一旦河南建业在与北京国安的补赛中爆冷,他们将排名倒数第一,处于最不利的地位。

  青岛中能本轮用血性取得了一场意料之外的胜利,以联赛副班长的身份击败中超霸主广州恒大,令全国球迷刮目相看。从近几轮表现看,青岛中能复苏情况明显,近六场比赛三胜三负,取得九分,而且比上海申鑫少赛一场。在随后的补赛中青岛中能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以当前状态看,取得一分应该不在话下。可以说是对广州恒大的关键胜利,彻底扭转了青岛中能的保级形式。虽然后面的对手还有广州富力、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几支强队,但是与广州恒大一役,已经足以让余下的对手胆寒。

  杭州绿城本轮闷平上海申鑫,目前积28分排名倒数第四,随时有陷入降级区的危险。而且球队近况不佳,近七场比赛仅胜一场,冈田武史已经退去了神奇教练的光环,一群小将打天下的杭州绿城,已经拉响了保级警报。第27轮比赛他们将做客航海体育场挑战河南建业,可谓又是一场刺刀见红的硬仗。赛季初踌躇满志的杭州绿城沦落到今日这步田地,与球队的动荡和内忧外患密不可分,或许这就是成长的烦恼。

  辽宁宏运本轮输球,而大连实德战平山东鲁能,各取一分,造成本来没有什么保级压力的三支球队也沦落到保级大军中。从赛程上看山东鲁能最为不利,在最后的五场比赛中,他们将依次与保级球队杭州绿城、上海申鑫、河南建业过招,同时还有中超新霸主广州恒大,稍有不慎,赛季末降级并非天方夜谭。大连实德和辽宁宏运状况稍好,而且两支球队中角色球员状态稳定,在后面的比赛中只要正常发挥,保级应该不在话下。

  本赛季中超的保级形势之复杂历史上前所未有,目前七支球队在为保级挣扎,而且相互之间积分差距如此之近(只有一分),史所罕见。不过可以断言的是,后面的五轮比赛(含补赛),将是本赛季中超最为精彩、最为刺刀见红的较量,是联赛弱队奇迹保级还是传统强队爆冷降组,目前一切仍未可知。

  (小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