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达纳拉赫点球绝杀阿尔滨 中秋舜天首次登顶中超

2012年10月01日09:07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奥体近3万名球迷的呼声中,舜天昨晚迎来了江苏足球历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刻!当达纳拉赫在89分钟,稳稳地将点球罚进,最终帮助舜天3:2惊险战胜大连阿尔滨,从而顺利凭借净胜球的优势超越广州恒大,球队历史上第一次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联赛领头羊。而本场梅开二度的达纳拉赫,也将中超外援单赛季进球纪录改写为23个。

  一波三折,舜天差点输掉比赛

  主场对阵阿尔滨的比赛,对于舜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由于恒大本轮客场爆冷输给青岛,在两支球队净胜球同为20个的情况下,落后3分的舜天只要取胜就能在积分榜上超越恒大,实现球队历史上在中超的第一次真正领跑。然而这场原本可以稳稳拿下的比赛,最终却是一波三折,如果不是达纳拉赫最后时刻凭借个人能力创造点球,舜天甚至可能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输掉比赛。

  尽管昨天是中秋节,但奥体依然来了近3万名球迷。和上轮客场对阵长春相比,舜天的首发阵容略作调整,耶夫蒂奇回归后德拉甘又打起了442。尽管外界对舜天打关键战役的能力颇多质疑,然而昨天球队却打出了完美开局,3分钟时,吉翔接到孙可的右路传中抢点打破僵局。整个上半场,舜天延续了近期极好的状态,几乎完全压制了阿尔滨,17分钟时陆博飞的射门击中了立柱,39分钟时,又是孙可在右路送出助攻,射手王达纳拉赫禁区内转身射门得手,这个进球也让他打破了此前由国安外援耶利奇创造的21球的中超外援单赛季进球纪录。

  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上半场顺风顺水的舜天,却在下半场遭遇了阿尔滨的当头棒喝。50分钟时,阿尔滨在前场打出漂亮配合,罗申巴克禁区线上劲射扳回一城。这个进球让阿尔滨士气大振,舜天很快就交出了中场主动权。68分钟时,乌塔卡单挑埃雷尔森和塔季耶夫送出助攻,无人防守的周通将比分扳平。2:2之后,舜天在场面上更加被动,队员只能不断通过犯规来阻止对手的进攻。无奈的德拉甘只能换上周云和克里维茨,将陆博飞和耶夫蒂奇换下,2:2的平局显然是他能够接受的结果。不过幸运女神再一次眷顾了舜天,89分钟时,达纳拉赫在禁区内和对手争抢时被对手放倒,主裁判谭海果断判罚点球。达纳拉赫轻松主罚命中,打入了自己本赛季的第23个进球,也最终帮助舜天3:2胜出。

  超越恒大,舜天开始梦想冠军

  3:2,当主裁判谭海吹响终场哨,奥体中心的欢呼达到了顶点。一场过山车般的比赛之后,舜天最终如愿以偿,第一次坐上了中超联赛的头把交椅。比赛之后,现场近3万名球迷齐声高喊“我们是冠军”,这一刻,注定将被写进江苏足球的历史。

  舜天并不是第一次在积分榜上领跑,不过此前两次都是因为舜天的比赛先开始,很快就被恒大超越。而现在的领跑却有着不同的意义,舜天和恒大都踢了26场,舜天凭借净胜球的优势超越了恒大。“祝贺球队拿到3分,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一。”赛后的发布会上,主帅德拉甘一脸兴奋,尽管这场比赛的下半场让他紧张不已,“现在队里面气氛非常好,气势高昂,大家都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此前,德拉甘一直强调舜天的目标并不是联赛冠军,但是现在,当他的球队真正站在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上时,不想夺冠显然是不现实的,“我们通过这场胜利排在联赛第一,感觉像拿了冠军,但联赛中每个对手都很强,拿冠军是很好的愿望,在联赛开始之前,谁也没想到舜天能有这样的成绩,我们还要脚踏实地,一场一场去拼。”

  昨晚的这场比赛,包括董事长董启彬在内的多名国信集团领导都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联赛第一的排名,显然让俱乐部高层喜出望外。总经理刘军在被问到夺冠的话题时也表示:“比赛都打到这个份上了,说不想夺冠,那肯定是假话。但后面的比赛不好打,我们还是得每场比赛拼尽全力。其实今年打到这个份上,大家都没有想到。只要球队能保持这样的精气神,即便最后拿不了冠军,我们也很满意!”

  刷新纪录,达纳拉赫无坚不摧

  打进两个进球,在最后时刻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获胜,并且打破了中超外援单赛季进球纪录,昨晚舜天能够有惊无险地拿下阿尔滨,头号射手达纳拉赫显然是最大的功臣。这场比赛之后,他在射手榜上领先乌塔卡的优势已经达到7球,联赛金靴基本已经锁定。

  上轮客场对阵长春,达纳拉赫踢了本赛季最郁闷的一场比赛。由于耶夫蒂奇停赛,改打单前锋的舜天,在锋线上只留了达纳拉赫一人。结果罗马尼亚人全场都被长春的防线限制,甚至连一脚打正球门的射门都没有。而昨晚,耶夫蒂奇的归来,再次激活了达纳拉赫。如果说39分钟达纳拉赫停球后的转身射门,体现了他超强的自信和个人能力,那么终场前他顽强拼抢,罚进自己创造的点球,则是对他努力的最好回报。“达纳拉赫真是长球了,刚来的时候,他的射门真不怎么靠谱,可现在你看,他的自信心多强!”球队教练组在说到达纳拉赫时说,“但是更关键的是他身边有个耶夫蒂奇,这对组合真的太好使了!”

  达纳拉赫的两个进球,不仅使得他超越国安前外援耶利奇,成为中超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外援,同时也让他在射手榜上的优势达到了7个球。不过达纳拉赫必须感谢他的队友,尽管昨晚阿尔滨的两个进球,乌塔卡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好歹进球的都不是他。现在,达纳拉赫只剩下最后一个目标,那就是李金羽创造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26球。已经有23球进账的达纳拉赫,在最后4轮联赛中,完全有机会对这个纪录发起冲击。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