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赛收官诸看点:争冠保级混乱 欠薪昏哨负面多

2012年10月01日09:12
来源:山东商报

  就在中秋节之前,中超联赛结束了第26轮的角逐,尽管距离本赛季的联赛落幕仅有四场比赛,但是到目前为止,似乎一些形势仍然不太明朗。不管是争冠的,还是降级的,可以说联赛形势依然混沌,这无疑也让最后四轮比赛充满了看点以及更多的偶然性。

  恒大地位受到威胁三线作战的广州恒大终于暴露出了体能上的问题,本轮在面对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青岛中能队时,恒大队不仅仅在场面上处于下风,而且唐德超和张琳芃都先后被红牌罚下,可谓输球又输人。目前,恒大队面临着江苏舜天的最大威胁,使得榜首位置也变得岌岌可危起来。

  自从进入9月份之后,恒大队就迎来了一段密集赛程,特别是从9月20日开始,恒大在亚冠、足协杯和中超联赛中三线作战,可以说每一场比赛恒大队都输不起。其中在本周三在足协杯的比赛中对阵完辽宁宏运队之后,仅仅一天恒大队就将再度在联赛中客场挑战青岛中能队,就连恒大主帅里皮自己也说,3天2战的情况,是在他执教生涯中从来没有过的。虽然和两天前面对辽足的比赛相比,对阵青岛的比赛恒大队还是对于首发阵容做出了一定的调整,但是在比赛开始后,恒大队球员明显不在状态。面对本赛季成绩糟糕,仅仅排名倒数第一的青岛中能,恒大队在上半时一度被对手压制,如果不是立柱帮忙,中超领头羊恐怕在上半场就要落后。通过这场比赛不难看出,恒大球员在如此密集的赛程下,疲态尽显,这也给即将到来的与伊蒂哈德的亚冠生死战,蒙上了一层阴影。对于恒大队来说,他们目前最大的威胁就是江苏舜天。事实上,舜天稳定的表现早已给恒大施加了压力,虽然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两队积分差距一度多达7分,但受到三线作战的影响,恒大联赛中步履艰难,这也给追赶者留下了赶超的机会,而江苏舜天也依靠稳定的表现,悄悄的拉近了两队之间的分差。与舜天相比,恒大后4轮赛程极为艰难,不仅要在主场迎战鲁能和辽宁队,而且更为要命的是,客场挑战竞争对手舜天和“老冤家”国安,恒大过关的难度可谓极大。也就是说,恒大如果不能保持足够的优势进入到最后两轮的争夺,那冠军梦恐怕真要破灭了。

  申花赢球未解隐忧主场2:1击败建业,申花不仅将不败纪录延伸至11场,而且排名也蹿升至第7位,距离亚冠门槛只是一步之遥。不过,由于股权问题迟迟没有解决,尚未拿到薪金的德罗巴、阿内尔卡仍存在离队的可能,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对申花来说还是要在困境中度过。

  据记者了解,德罗巴的情况和阿内尔卡一样,他们都已经收到了3笔薪水中的第1笔,大约300万欧元,而这个钱是来自九城公司的游戏代言费。另外,申花5大国有股东在上周给申花俱乐部进行了注资,资金额度在700万人民币左右。而在收到这笔钱后,朱骏立马给外援和外教们补发拖欠已久的8月份工资,其中包括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8月份生活费20万欧元。于是在9月21日,德比大战1比1平申鑫之前,申花俱乐部高调宣布,已经结清所有外援、外教之前的拖欠薪水。不过,这仅仅只是一个月的巨额薪水,紧接着还有9月份和10月份,即便赛季结束前的外援和外教薪水都全部搞定,那后面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分3次发放的巨额年薪又该如何支付呢?按照朱骏之前与两大巨星签署的2年合同,两人1年的薪水各为1亿人民币左右,而其中8000万是九城公司支付给两人的游戏代言费用,剩下的1.2亿左右薪水需要申花俱乐部支付,而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与申花签署的是2年合同,如果满打满算,申花在两人身上的花费就将超过2.4亿人民币。这样的一笔巨额开支,朱骏在没有拿到全部股权的情况下,他绝对不可能独自去掏这个腰包。

  而据德罗巴身边的朋友透露,如果接下来果真有麻烦发生,不能正常履行完和申花的合同,那么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就会选择回到欧洲去,想必这也是申花球迷乃至中国球迷最不愿看到的情况。

  保级形势扑朔迷离中超联赛到了最后收官阶段,应该说最令人关注的还是位于保级圈的队伍,从目前积分榜上的情况来看,排名第10位的大连实德到垫底的河南建业,这七支队伍的形势都非常危险。其中申鑫与建业的形势最为凶险,青岛中能、杭州绿城都占据主场优势,而鲁能想要留住中超,也并不轻松。

  在七支队伍中,目前积分最高的大连实德,凭借着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在上轮战平泰山队,但是其实他们处境并不安全,除了比其他四队多赛一场外,接下来实德的三场比赛要与保级对手进行直接对话,可以说并不轻松。与实德形势类似,辽足后四轮赛程同样凶险,同样要面对鲁能、申鑫和大连三个保级对手,其中另外一场比赛还要面对领头羊恒大。对他们有利的是,球队足协杯已经无望,上赛季的第三名,凭借实力留在中超应该并无悬念,唯一的隐忧是球队的经济情况。

  对于鲁能和绿城来说,两场平局对于两支保级队伍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帮助,相反倒是让他们在本周三进行的补赛显得格外重要,取胜的一方将凭借着获得的三分在保级上占有主动权。相对于其他保级队伍来说,申鑫和建业无疑是最危险的队伍。申鑫除了第27轮主场迎战泰达稍显轻松外,最后3轮他们的对手是实德、鲁能和辽足,其中只与鲁能的比赛是主场以硬碰硬,申鑫并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而河南建业尽管少赛一场,但沈祥福的球队无法乐观,10月3日的补赛中他们要面对刚刚主场大败的国安,接下来球队4场比赛,两个主场要与保级对手绿城和实德死磕,两个客场除了泰达外,还有同样危险的鲁能,即使俱乐部颁下重奖,但要想实现奇迹保级成功,建业也是难上加难。记者曹红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