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雄凯旋球迷高喊根宝模子 老帅要求夺冠不放松

2012年10月01日10: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上海青年报

  昨天是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在这个象征着团圆的节日中,提前3轮完成冲超大业的上海东亚凯旋归来,在浦东机场受到了英雄般的待遇。傍晚,全队统一回到基地享用晚餐,吃月饼、赏圆月、放烟花。

  在一系列简短的内部庆祝活动结束后,徐根宝提前给球员放假,回家与家人分享冲超的喜悦,共享天伦之乐。

  本报记者 彭敏熠

  英雄凯旋,球迷高喊“根宝模子”

  昨天的浦东机场异常热闹,除了大量离沪返乡以及前往异地旅游的乘客之外,还聚集了近30名组织前往接机的东亚球迷。

  下午2:30,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先一步返沪。在机场,他收到了球迷送上的鲜花和一声声整齐的“根宝模子”;1个小时后,载有东亚球员和教练组的MU5614次航班落地浦东机场,当球员还在抵达大厅内等候行李时,仅一墙之隔的球迷,已按捺不住兴奋,放声高歌修改版《年轻的战场》,以及东亚队歌。

  首先走出到达大厅的是3名外援阿多、卡贝萨斯和布鲁诺,各项装备齐全的球迷,高举3名外援对应的比利时、哥伦比亚和巴西国旗欢迎。

  武磊走在外援的身后,他没有身穿红色的训练服,而是一件简单的白色短T,用手机视频功能,记录下球队抵沪的每一个瞬间:“文艺一下,拍下来以后挺有收藏价值的。”门将颜骏凌显然已经从1天前的“伤感”中走出,面对记者的调侃,他笑道:“网上照片把我拍得太夸张了,哪有哭成泪人啊,就是小小地感触一下,眼眶湿润一下啦!”

  在机场一层的候车处,东亚球员与球迷合影留念。队长王燊超从球迷手中结果早早准备好的香槟,把冲超的喜悦洒向每个支持他们的人。“真的还是不太敢相信,一夜之间我们就成为中超球队了,赛季初有多少人能想到我们会冲超?要知道,当时我们可一直对外自嘲是保级队,要锻炼年轻人啊!”

  有记备忘录习惯的武磊,赛季前在自己手机中设定了一个“冲超倒计时时刻表”,时刻表的尽头是本月28日,即中甲联赛最后一轮,东亚客场挑战广东日之泉的当天,但如今,他的梦想已提前28天实现,“老天是公平的,付出终将会有回报!过去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同时这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接下去还有更多的梦想等待着我们去实现!”

  共度中秋,冲超只是新的开始

  在机场短暂逗留后,东亚全队赶回崇明基地,在那里,先一步抵达的老板徐根宝已摆好酒菜,共享中秋晚宴。这是自根宝基地建成,拥有学员以来历年的惯例,因而即便如今很多球员已有“家属”,却仍心甘情愿地配合。

  晚宴上,根宝感谢了所有球员这些年来的付出,祝贺他们终于梦想成真:“虽然你们现在已经是中超球员了,但我想说,联赛还有最后3轮,我们领先第2名武汉1分,还有中甲冠军可以去争夺,所以现在不能放松。”向来高标准、严要求的根宝强调:“既然已经进入中超,就应该有更高的目标和追求,要尽量争取好成绩,如果只是在中超混日子,那还不如别上去。”

  恩师的发言,引来弟子们的一片掌声,不少队员也承认,冲超成功只不过是刚踏入社会,是职业生涯的开始,而并非终点,“感觉当年乙级联赛就像在读中小学一样;冲甲成功,是我们高中毕业,成功考入大学的标志;而现在冲超,我们真的要踏上社会了。”

  踏上社会就意味着可以赚更多钱,有更多名分与地位,但这些东西,东亚球员并不在意。队长王燊超说:“我们要的不是金钱,不是名分,而是一种认可,是一种对多年付出的认可。”

  当然,社会也不同于校园,它往往更复杂,更现实,更能锻炼人,激发人的潜力。尤其是社会中竞争的残酷性,是目前最考验东亚的东西。

  如何在与申花、申鑫的竞争中立足本地市场,就连徐根宝自己也没有想清楚:“我们的资金渠道与其他球队不同,将来怎么运作是最让我头疼的问题,只能等联赛结束以后再慢慢考虑吧。”

  看着如今弟子们拿着与其他球队不在一个档次的年薪,根宝也很着急,他希望尽自己的全力,给这群年轻人提高薪资待遇:“希望他们未来能一片光明,因为他们这些年,真的太不容易了。”

  昨晚,除了常规的吃月饼、赏月之外,徐根宝还让人购买了绚丽的烟火,让队员闹腾一下。闹完之后,根宝又作出一个让人颇感意外的决定:“现在时间还早,大家如果想回去的话,今晚就提早回去吧,平时在基地的日子多,难得中秋前夜完成冲超任务,早点回去陪陪父母家人吧。”

  》花絮

  根宝12年耕耘终结硕果

  徐根宝不迷信,但在他的执教生涯中,有太多的巧合。

  11年前的9月29日,徐根宝带领中远升入甲A;11年后的同一天,他把一手培养了12年的弟子们,带上中超舞台。5年前的中乙决赛,朱峥嵘打入制胜球,东亚以乙级联赛冠军的身份升入中甲;5年后,同样是朱峥嵘的世界波,为球队奠定胜局,圆梦中超。

  更为巧合的是,2009年全运会夺冠、相隔11年的两次冲超,无一例外都是雨战,因此徐根宝说他命中靠水,水能给他带来好运:“我出生的上海带‘海’,在临海的金山买了房,平时住的崇明,恰巧位于长江入海口。几十年前我在国家队踢球时,住的是北京的龙潭湖,有‘湖’。”

  而这一次之所以会是哈尔滨会展中心,或许与附近的地名不无关系:赣水路、衡水路、长江路、汉江路……

  与徐根宝有缘的当然不仅是水,还有那些与他相伴12年的弟子们。12年前,徐根宝一头扎进崇明岛,以一套军事化的管理模式,坚持从娃娃抓起,走技术足球之路,志在为未来国少、国奥和国家队,培养优秀后备人才。

  基地成立之初,他便叫人找来一块巨石,安放在基地大门入口处,上面写着口号:十年磨一剑。了解根宝的人都知道,他口号中的剑,名叫“中国的曼联”,出自十余年前他本人出演的一则啤酒广告,其中的广告词大致为:“不搏不精彩,以及打造中国的曼联。”

  而吕文君、王燊超,甚至是如今已不在队内的诸多名将,比如张琳芃、曹赟定、姜至鹏、唐佳庶,都是“中国曼联”的第一批学员。记者 彭敏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