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过中秋金花快乐 彭帅胜克星李娜有锦囊妙计

2012年10月01日10:37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四人出战,全部获胜!中国“金花”昨日集体过了个愉快的中秋节。中国网球公开赛昨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金花”李娜、彭帅参加了女单第一轮,郑洁和“小花”张帅分别参加了女双第一轮。四场比赛,胜利一个接着一个。

  彭帅战胜克星

  面对此前三战三负的比利时人维克梅耶尔,彭帅终于笑了一次。在昨日进行的中网首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46的彭帅以两个7∶5战胜了高出自己20位的维克梅耶尔,在家门口晋级中网第二轮。

  赢了球的彭帅说:“虽然之前输了三次,但都很可惜。今天在主场的感觉很好。”

  两盘的比分虽然都是7∶5,但过程迥然不同。第一盘,双方连续互相破发,一直僵持到5∶5。第二盘,彭帅曾以4∶1领先,被对手顽强地追到5∶5。彭帅说:“距离胜利近的时候,还是很紧张。另外,对手落后时打得也很凶。”

  晋级中网第二轮的彭帅表示,将努力克服伤病和体能两个短板带来的困难。彭帅说,“奥运会后身体状况就一直不太好,而且我的身体一直就不是很强的那种,有时候比赛时,真的没有力气去救一些球。希望今年冬训时在饮食和体能训练上有所改观。”

  郑洁的首轮单打要到今日才进行,她先用一场双打胜利为自己热了身。郑洁和斯洛文尼亚选手史丽布托妮克是在今年温网后开始临时组合的,她们在中网首轮以2∶0战胜了一对斯洛伐克组合。女单第一轮战胜了队友王蔷的张帅,女双首轮也顺利过关,她和中华台北队员庄佳容组成的海峡组合战胜了一对南非/捷克的跨国组合,晋级下一轮。郑洁和张帅将在女双第二轮中直接对话。据新华社

  李娜有锦囊妙计

  李娜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整个中网,本土女王,是当之无愧最大的明星,不过她背后还有一个强大的靠山——教练卡洛斯。昨日,李娜登场亮相,直接复制了法网夺冠时的胜利,她利用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糟糕的发球状态,6∶2,6∶3直落两盘轻松获胜,不过她获胜的秘诀还有教练给她的一张小纸条,锦囊妙计让她喜上眉梢。

  李娜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斯齐亚沃尼已经跌到了第37位,也正是由于排名上的悬殊两人才有了在首轮相遇的可能。斯齐亚沃尼比李娜年长两岁,身高仅有1.66米,但却是一名力量比较出色的球员,意志品质更是令人称道。2011年的法网决赛,李娜正是击败了这位意大利老将,拿到人生的第一座大满贯。

  首盘比赛,李娜6∶2拿下,斯齐亚沃尼送出了多达9次的双误。而李娜在比赛中两次精彩的击球得到了全场掌声。有一个细节发生在比赛第三局打完的间歇,局间休息时,李娜拿出一张纸条,细细观看。重新回到场上,李娜完成了保发。而此后的几次局间休息时,现场镜头都对准了李娜和其手中的纸条。而李娜的教练卡洛斯此前与比利时名将海宁合作时,就喜欢准备纸条。当海宁遇到不顺、陷入逆境时,她就会拿出卡洛斯的锦囊。这次李娜手中的纸条或许就是卡洛斯再次采取了以往激励、帮助球员的方法。

  正如李娜所说,“我相信卡洛斯来了以后带来的变化大家在场上已经看见了。如果是真的看得懂的人,他势必能看得懂,如果是看不懂的人,你再怎么解释他还是看不懂,所以我觉得没有必要去解释。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觉得双方的合作还比较愉快,都在往共同的目标努力。”

  本次中网对于李娜意义非同一般——因为正在冲击年终总决赛的席位,所以李娜在本次中网未开赛之时就已经喊出了要全力以赴的心声。当然,本土作战的她,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赛前,娜姐训练吸引了超过500名球迷围观,并引来了10余名保安支援。第二盘局间休息时,镜头给到现场一位球迷,只见他拿出随身携带的李娜自传,亲吻了封面上娜姐的画像,现场随机爆发热烈掌声和欢呼,令这位球迷有些脸红,随机转播镜头给到姜山,再次引起大家的哄笑和掌声。

  顺利晋级次轮的李娜,接下来将遭遇首轮轮空的俄罗斯红粉佩特洛娃。

  晶报记者 钱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