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阿斯攻陷梦剧场 切尔西胜阿森纳领跑英超联赛

2012年10月01日10:43
来源:重庆晚报

  去年夏天,博阿斯以欧联杯冠军教头的身份,高调入主切尔西,大半个赛季之后,“小穆里尼奥”黯然下课,此后蓝军一路高歌,赛季末甚至首夺冠军杯冠军。分手,不一定是坏事,尤其是对于博阿斯和切尔西来说。

  新赛季,这种说法再度得到证明。昨天凌晨博阿斯率领热刺客场3比2战胜曼联,自1989年以来首次在曼联的主场老特拉福德全取3分;而切尔西更是在客场2比1战胜阿森纳,送给对手本赛季第一场失利的同时,也继续领跑英超群雄。

  博阿斯自我救赎

  【事件】

  热刺3比2曼联

  23年首度攻陷梦剧场

  热刺有多久没在曼联的主场取胜了?答案是23年!自1989年以来,热刺就从未在老特拉福德品尝过胜利的滋味。好在这一切,在昨天凌晨成为了过去,凭借贝尔的一传一射,热刺客场3比2取胜,一雪23年之耻。

  热刺昨天在老特拉福德一开场就取得主动,第2分钟,维尔通亨和贝尔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左肋过掉费迪南德后右脚低射,球碰伊文斯偏转,已经做出扑救的林德加德毫无办法,曼联0比1热刺。第32分钟,热刺扩大比分,贝尔中圈拿球后无人防守带球入禁区右肋12码处右脚低射远角破门,曼联0比2热刺。

  下半场双方展开对攻战,第51分钟,范佩西传球,鲁尼右路传中,前点纳尼左脚抢点破门,曼联1比2落后热刺。第52分钟,迪福直塞,贝尔插上左脚劲射,林德加德扑出,邓普西补射空门得分,曼联1比3落后热刺。第53分钟,范佩西直塞,香川真司反越位成功,左脚推射入远角,曼联2比3落后热刺。

  随后曼联大举压上进攻,可惜鲁尼和卡里克的射门先后被立柱挡出,曼联23年来首次在主场输给了热刺。

  【因果】

  “小穆帅”开始成熟

  人生中的很多事情仿佛都已于冥冥之中注定。就在媒体和舆论普遍认为博阿斯又一次在劫难逃,将重演一年前在切尔西因内忧外患最终下课的悲剧时,葡萄牙少帅却在老特拉福德振臂狂呼,用一场23年来的首胜改写了命运。

  《太阳报》在赛前的独家报道,让人们清楚了热刺内部如今的矛盾已经空前激化了:在周中,多名球员集体找到了博阿斯,球员们明确向教练表示,葡萄牙人目前制定的训练计划和战术安排并不科学,尤其是赛前24小时还要两次训练,这给身体造成了很大的疲劳。

  迫于球员们的压力,博阿斯最终改变了计划,放弃了本赛季固定的赛前24小时内两次集中训练的安排。英国媒体评论认为,或许正是在切尔西的惨痛经历成为了博阿斯的前车之鉴,“小穆帅”不再固执己见,也赢得了球员的尊重。热刺的小伙子们在比赛中给足了博阿斯面子。他们的比赛态度和求胜欲望,明显比主场作战的曼联更强。

  从这场对曼联的比赛来看,最终拯救博阿斯帅位的,恰恰是他钦点的两位新加盟的球员维尔通亨和邓普希。今夏说服俱乐部斥资引进这两名球员,可以说博阿斯是赌对了,正是他们在关键时刻拯救了自己的前途。

  一人离去 全队皆活

  【事件】

  切尔西2比1阿森纳

  打破不败 保住不败

  阿森纳主场对阵切尔西之前,两支球队都还未在新赛季失利,一场“不败”对“不败”的较量,就此在两队之前展开。凭借着托雷斯和马塔的进球,切尔西客场2比1战胜阿森纳,前者继续保持不败之身领跑英超,后者则不得不吞下了本赛季第一颗失利的苦果。

  第19分钟,维尔马伦犯规,马塔任意球传入禁区,托雷斯后点抢在科斯切尔尼前把球扫射打入门内,0比1,切尔西客场领先,托雷斯赛季第5球,也是他加入切尔西之后联赛第10球。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阿尔特塔分右路,张伯伦右路低平球传中从科尔裆下穿过,热尔维尼奥停球转身右脚抽射打入球门上角,1比1,热尔维尼奥4场4球,阿森纳扳平比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切尔西把握机会的能力依然更胜一筹。第53分钟,维尔马伦背后撞倒托雷斯吃牌,马塔任意球吊入禁区,科斯切尔尼伸腿蹭了下球,皮球弹地飞入球门,切尔西再度取得领先,并凭借此球客场2比1取胜。

  【因果】

  托雷斯最让人开心

  切尔西客场击败阿森纳,赛后主帅迪马特奥点名表扬的第一个人,并不是奉献了助攻和进球的马塔,而是为切尔西攻入第一球的托雷斯。

  事实上,上个赛季在博阿斯麾下,托雷斯就是最郁闷的人。不仅长期坐冷板凳,进球的感觉也一直找不到。但博阿斯离去后,托雷斯就在欧冠中半决赛中奉献了一个重要的进球。随后的欧洲杯也是状态大勇。尽管本赛季初托雷斯的进球感觉也来得慢了点,但从周中联赛杯打破进球荒后,托雷斯仿佛回到了“金童”时代。本场表现积极再度进球。他在赛后接受了天空体育台的采访,“我们的目标是冠军。今天是我们的第一次大考,我们在一座艰难的体育场面对一支伟大的球队,能赢球真的非常好。”

  迪马特奥不同于博阿斯的,除了信任还在于帮助。本赛季托雷斯身后有马塔、阿扎尔、奥斯卡三大攻击型中场,这让西班牙人非常欣慰。“本赛季我更加享受了,我身后的球员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必须要进一步提高,为球队创造更多的机会。我现在进球更多了,球队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不光光是我,每个人都还能进步。本赛季我们改变球风,现在排名榜首,这是个非常好的战术体系,我们可以继续去梦想冠军。”

  西甲

  比利亚绝杀助巴萨

  昨天凌晨,巴萨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比利亚的绝杀3比2客场险胜塞维利亚。六连胜后,巴萨继续领跑西甲积分榜。不过,令人意外的是马拉加在本轮4比0击败贝蒂斯后,竟以4胜2平的不败战绩名列第二。

  德甲

  拜仁再胜喜得锋霸

  德甲第六轮昨天也开战,拜仁客场2比0战胜不莱梅,克罗地亚射手曼朱基奇再入一球。这位在欧锦赛上大放异彩的新锋霸本赛季转会至拜仁,已经在联赛中攻入6球,领跑德甲射手榜。

  意甲

  新星破门米兰不胜

  尤文图斯昨天4比1大胜罗马继续领跑积分榜,而AC米兰却1比1被帕尔马逼平。但意甲的焦点都集中了在不满20岁的米兰小将沙拉维身上。这位埃及裔意大利中场打入6天内的第4球,“小法老”被球迷视为米兰的新卡卡。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