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深度总结:输在三“老” 战术人员观念落后

2012年10月01日16:39
来源:北京晚报

  0比4惨败后,国安俱乐部高层与教练组连夜开会,看回放录像,总结失利原因。可以肯定的是,俱乐部并不会因一场惨败,就更换主教练帕切科。昨天上午,帕切科依旧带领预备队打了比赛,3比1击败长春亚泰预备队。从俱乐部的内部总结来看,球队输在了“老”。

  招式用“老”了

  上轮国安客场击败贵州人和,得益于防守反击的打法。回到主场,国安队很难选择在主场再打防守反击。老帕选择了上轮的胜利阵容,除了受伤的卡努特和停赛的马季奇,其余球员都是上轮取胜的人员。恰恰是这套打防守反击行之有效的阵容,在主场打阵地战,却是漏洞百出。归根结底是这套阵容不擅长阵地战,尤其前锋是雷纳尔多,不是卡努特,在阵地战中起不到桥头堡的作用。从亚泰布置的防守来看,对国安队研究得很透。首先是不给国安队中路远射的机会,国安队中路远射没机会,就只能走边路。亚泰对此早有准备,每当格隆或者王晓龙边路突破时,都会两人以上防守,没有给国安队太好的传中机会。其余45度传中,都没有威胁。帕切科的进攻招式用“老”了,让亚泰主帅萨布利奇猜个正着。亚泰这叫知彼知己,国安这叫棋未开盘,先输一招。进攻迟迟打不开,后防线大举压上,等着让对手的快马张文钊等人打反击。所以,0比2之后,对方每次反击,都有破门机会。回想国安客场胜人和,人和快马曲波、于海缺阵,让国安后防轻松不少。

  人员用“老”了

  金志扬对于国安这场惨败,认为主要是输在了防守体系。国安的防守体系,是要建立在体能保证的基础。0比4这场比赛,国安队中后场老将基本是拼了老命,但有目共睹老将们确实跑不动了,最后十分钟比赛中场核心徐亮能做到的是组织进攻,很难再回到后场防守。去年,国安队用老帕带来的压迫式防守的新理念,打出了欧洲足球的味道,在北京叫好叫座。但这种打法到了下半赛季收官阶段,帕切科也是有所保留,让球队回收防守,原因是球队年过三十老将太多,体能跟不上了。这就是去年国安队下半赛季打强队,没优势的原因。但去年那批球员,到今年下半年收官阶段,连去年的体能水平都到不了,打成现在这样,不应该意外。体能是一切球类运动的第一保证。帕切科把这批老将用“老”了,俱乐部则把2009年冠军阵容的老本用“老”了。2009年后,俱乐部就提出新老交替,到了2012赛季球队的主体框架还是徐云龙、张永海、周挺、马季奇、徐亮等这批三十以上的球员。国安队是中超年龄最大的球队,后防有超过3名年过三十的球员。不服老不行。明年球队将有11名年过三十的球员,正如国安高层罗宁所说,“明年国安队更难。”

  观念过“老”了

  既然球迷和媒体都知道,国安今年输在老将太多了,为什么俱乐部就不换将?这里面的综合原因太多,无法一一赘述。说得清道得明的是“实力”两字,徐云龙、周挺、张辛昕、马季奇、徐亮,这5名老队员,场上哪个年轻球员有实力顶替他们。于洋、郎征目前的实力,还是介于主力、替补之间。这两年真是靠自身实力把老将顶下去的只有王晓龙和朴成两人,但这两人都不是国安自己培养的。老将们会说,年轻人不用,永远成长不起来。但当年杨璞、徐云龙、陶伟和邵佳一,可是自己打出来的,后来哥仨靠实力去了韩日世界杯。今年国青国少,国安无一人入选。这就是国安不更换老将的原因,就两字“没人”。现在各队都开始起用90后球员,国安还在围绕1985年龄段的王晓龙、毛剑卿这批国奥队员为中坚组建球队,“观念”是不是有些老?这当然有待进一步检验和探讨。

  所谓,一步落后,步步落后。除了张稀哲、雷腾龙,国安90后尚无主将,应引起俱乐部重视了。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