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没料到辽足会放弃 场面赢得艰辛难露出喜色

2012年10月01日18:08
来源:天津网-球迷

  1:0击败辽宁队,泰达拿到了预想中的3分,但比较尴尬的是,本场比赛对手竟然雪藏了10名血拼足协杯的主力球员,这让泰达的这场胜利,打了不少折扣。“赛前拿到出场名单时,确实没想到出场的都是替补球员。”吉马良斯赛后也不得不承认,对方如此大范围的阵容调整出乎了他的意料,球队的胜利多少有些胜之不武。

  没想到辽足会放弃

  事实上,在上轮输给鲁能后,泰达就把本场比赛看作是改变颓势的关键一战,吉马良斯甚至在赛前备战时,准备得极为详细,包括观看了足协杯辽宁队与恒大队的现场直播,以此来加深对对手攻防特点的了解。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泰达在确定首发阵容时还是遇到了难题,毕竟李玮锋、苏萨卡、毛彪等多名主力伤停无法登场,只能从球队内部挖掘潜力。在这种情况下,鲜有出场机会的周燎、惠家康、何杨等球员被委以重任,吉马良斯希望球队能够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光说辽宁队有难处,其实我们也一样,算上曹阳,光伤停的主力就4名,实力肯定受影响。”赛前展望比赛前景时,俱乐部高层也没有抱有太乐观的态度,毕竟球队人员不足的困难,在这场比赛中暴露的最为严重。

  众所周知,26日足协杯半决赛,辽宁队与恒大几乎死拼了90分钟,队员们体能消耗严重。正因为如此,本场比赛辽宁队除去门将张鹭以外,多达10名主力球员休息,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几乎都是陌生的面孔。辽足这样的人员安排,多少还是出乎了泰达的预料,毕竟泰达方面赛前还是做好了与辽足原班主力球员苦战的准备,甚至技战术演练都是一些针对性的安排,因此辽足的意外调整,在一定程度上也打乱了泰达的计划。“我们也没有预料到对方有这么大范围的轮换。以至于吉马良斯在拿到首发名单时,不得不提醒球员,场上不能有松懈的表现。”

  场面艰难出乎意料

  巴西人的担忧不是多余的,虽然开场后一直占据着场上优势,但面对对手年轻球员的贴身逼抢,泰达进攻并没有太大的成效,比赛场面也是极其平淡,反让对手在开场后连续创造出破门机会,这也惊出泰达球员一身冷汗。看到球队松散的表现,焦急的吉马良斯也是多次跑到场边大声提醒球员,希望大家振作精神,减少无谓的失误。“当看到首发名单,我想队员们很自然心态会有所放松,这也导致我们上半时比赛精确度、控球确实没有下半时好。“吉马良斯表示,虽然对手雪藏主力实力有所下降,但这个变化也让泰达球员的心态出现了波动。“辽宁队出场的这些球员很多都是预备队的,不过很多球员以前在比赛中也见过面,所以说相互来讲还是有一定的了解。虽然年轻球员在技术经验上没有老队员好,但是他们的冲劲肯定要比老队员强,反而比老队员更难打。”泰达球员也在赛后承认,艰难的场面有些出乎意料。

  在经过沉闷的上半场后,吉马良斯利用中场休息时间重新做了布置,泰达的攻势终于在下半场有所起色,尤其是尤万西奇、陈涛以及杜震宇等进攻型球员的相继登场,让泰达进攻威胁性明显增加,辽宁队门前开始险象环生。事实上,在尤万西奇罚入点球之前,泰达至少还获得了多次打破僵局的机会,但对方门将张鹭表现神勇,才让泰达无功而返。“上半场队员们可能有些松,以至于迟迟没有取得进球,而下半场场面好了很多,进攻的威胁性也增加不少。”相对于1:0小胜的结果,吉马良斯似乎更看重的是过程,毕竟辽宁队出场的都是年轻球员,占有主场优势的泰达,战胜对手的过程多少有些尴尬。

  3分到手难见喜色

  按说主场拿下辽宁队,泰达将士应该欢庆胜利,但糟糕的比赛过程,让大家的快乐心情也打了折扣。“结果令人满意,但过程令人心寒,按理说比赛不应踢成这样。”泰达球员赛后脸上并没有流露太多的笑容,毕竟这场比赛赢得不太漂亮。

  事实上,造成如此小胜的局面,除去运气因素外,更重要的还是暴露出泰达进攻手段不多、进攻效率不高的老问题。比如,这场比赛阿尔斯、周燎、王新欣、陈涛、尤万西奇等进攻球员都有运动战破门的机会,但都与进球失之交臂,最后只是依靠一粒点球艰难拿到3分,进球难的顽疾也成为吉马良斯改造球队的最大难题。“首先我们并没有强力中锋,如果打地面的话前面没有支点,就要经常进行往返,对体能的消耗比较大,而且不能尽早进球也会对球队有很大影响的。”中场球员李本舰赛后表示,泰达队现在的打法毕竟是配合为主,“前面有一个强力前锋的话再加上地面配合更加熟悉,应该说球队表现越来越好。希望明年俱乐部能引进更好的球员,这样也能让球迷满意,大家踢得也会更舒服些。”

  确实,如此糟糕的过程,不仅球迷不满意,泰达球员也不满意,毕竟球队与前两个赛季相比,技战术能力出现了很大的下滑,现场冷清的看台,多少反映出以往那种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已经消失殆尽。“我们球队现在比较依靠外援的能力,如果能够延续去年那种全面的打法,这样打起来就会比较轻松。只是我们每个球员能力有限,所以主教练也在尽全力把各种类型的球员凝聚到一起,这正是我们球队如今所需要的,而且对一个团队来说这非常重要。”泰达球员无奈的表示,人员实力不足才是造成比赛场面难堪的主要原因。□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